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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相比直通車(chē), 鉆展可能接觸的人沒(méi)有那么多,其實(shí)在女裝類(lèi)目很多TOP級(jí)別的店鋪 ,鉆展的投放比列比直通車(chē)要大的多,鉆展現(xiàn)在很多不了解的人還是覺(jué)得門(mén)檻很高,費(fèi)用高。這些其實(shí)都是對(duì)鉆展的誤解,鉆展最大的優(yōu)勢(shì), 就是相對(duì)來(lái)說(shuō), 點(diǎn)擊費(fèi)用低. 現(xiàn)在鉆展很多類(lèi)目都是一分錢(qián)的通投, 在新店剛開(kāi)始的投放的時(shí)候,最低計(jì)劃的預(yù)算也只是三百塊,而且你們還可以選擇隨時(shí)關(guān)停。好了, 現(xiàn)在進(jìn)入正題就是:如何玩轉(zhuǎn)你的鉆展? 首先 ,鉆展要做得好 ,首先是點(diǎn)擊率,這個(gè)時(shí)候會(huì)有很多人說(shuō), 店里沒(méi)有美工、 沒(méi)有好的設(shè)計(jì),在這里, 我覺(jué)得, 只有懶美工, 沒(méi)有不好的美工。 平時(shí)的素材多收集 ,多參考后臺(tái)的創(chuàng)意cool、 同行的鉆展

2、圖 ,花瓣網(wǎng)之類(lèi)的。 參考別人的創(chuàng)意 ,多吸取別人的創(chuàng)意 ,自己的靈感自然會(huì)多,另一方面就是你的考核,鉆展的報(bào)表功能我不知道多少人在用,我們都是讓美工在上傳素材的時(shí)候把自己名字放上去,這樣在下載素材報(bào)表的時(shí)候考核一下, 去差存優(yōu), 吸收好的排版, 差的排版下次就直接PaSS掉 。 第二個(gè)就是 ,背景反差要強(qiáng)烈一些。 這一點(diǎn)在大家在做主圖和直通車(chē)圖是一個(gè)道理, 這個(gè)就是, 為什么鉆展現(xiàn)在取消了白底圖的原因 。這些都是從設(shè)計(jì)方面的 ,就不多說(shuō)了! 第三就是, 素材點(diǎn)擊率好壞, 很大程度上是定向的問(wèn)題。 很多人會(huì)直接說(shuō) 素材不好就是美工的原因 ,我覺(jué)得這個(gè)其實(shí)有些不太負(fù)責(zé)。你把女裝的素材放到想買(mǎi)男裝

3、的人群面前 ,可想而知點(diǎn)擊率肯定高不了!就像直通車(chē), 前期你800個(gè)詞廣泛匹配, 或者開(kāi)了定向, 前期肯定點(diǎn)擊率不會(huì)高.如何讓去優(yōu)化測(cè)試 測(cè)試對(duì)于鉆展來(lái)說(shuō)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很多鉆展的大咖都會(huì)說(shuō), 鉆展是用錢(qián)砸出來(lái)的!這個(gè)是好的很多華麗數(shù)據(jù)的背后, 有很多的心酸!對(duì)于測(cè)試來(lái)說(shuō)我只是分享一個(gè)思路控制變量的思路!控制變量顧名思義就是控制你想要測(cè)試的那個(gè)變量, 如果我想知道這個(gè)幾張素材好與壞 ,那我肯定在前期投放定向的時(shí)候 ,不可能一個(gè)用訪客的定向 , 一個(gè)用群體的定向 ,然后來(lái)評(píng)判。 就像運(yùn)動(dòng)員都會(huì)在同一個(gè)起跑線上面!同樣我在測(cè)試定向的時(shí)候,也是用相同的測(cè)試好的素材,來(lái)判斷這些定向中那些更精準(zhǔn)!

4、 測(cè)試定向, 我看過(guò)很多的人的賬戶的定向, 都是大雜燴冗雜在一起!我覺(jué)得這樣無(wú)疑是在浪費(fèi),大雜燴的定向 ,你根本無(wú)從判斷出那個(gè)定向好與壞!現(xiàn)在定向的測(cè)試, 如果預(yù)算夠多,都分開(kāi)測(cè)試一個(gè)定向一個(gè)計(jì)劃,如果預(yù)算不夠, 就可以考慮一個(gè)計(jì)劃多個(gè)單元。一個(gè)單元一個(gè)定向,但是前提是, 圈定的人數(shù)不能差別過(guò)大。一個(gè)計(jì)劃多個(gè)單元的測(cè)試,如果圈定人數(shù)差別過(guò)大,導(dǎo)致你預(yù)算消耗不均 ,這個(gè)也是一個(gè)計(jì)劃多單元最大的弊端! 第三就是關(guān)于定向, 很多人會(huì)說(shuō)前期定向的選擇。 我的建議可能對(duì)于很多店鋪來(lái)說(shuō)訪客的定向中的自主訪客,無(wú)疑是最精準(zhǔn)的!訪客的定向會(huì)有自主訪客的定向和種子訪客的定向, 定向其實(shí)就關(guān)于人群的標(biāo)簽! 鉆展的

5、精髓是挖墻腳,定向就是根據(jù)訪客最近三個(gè)月的瀏覽行為來(lái)打上標(biāo)簽。 如果你定位和你風(fēng)格相似的店鋪 ,那你定向的客戶在打開(kāi)淘寶首頁(yè)的時(shí)候你的廣告就會(huì)優(yōu)先展現(xiàn)在這些潛在顧客面前而你在銷(xiāo)量和價(jià)格方面有優(yōu)勢(shì)毫無(wú)疑問(wèn)這個(gè)成交概率就會(huì)增加!這個(gè)就是自主訪客的標(biāo)簽 還有一個(gè)種子店鋪 , 種子訪客定向概念上是, 風(fēng)格相似。 就是如果, 你投放這些店鋪那面瀏覽過(guò)這個(gè)風(fēng)格, 比如你投放了韓都衣舍那他就會(huì)默認(rèn)是韓風(fēng)女裝的店鋪訪客, 都是你的潛在客戶 。這個(gè)毫無(wú)疑問(wèn)是不太精準(zhǔn)的。 剩下就是興趣點(diǎn) 。興趣點(diǎn)的定向是基于店鋪上架一款的時(shí)候 ,選擇的歸屬類(lèi)目, 比如連衣裙毛衣套裝等等 。類(lèi)目那么相對(duì)于定位這個(gè)店鋪的時(shí)候, 就會(huì)

6、有這些興趣點(diǎn)的選擇, 然后根據(jù)你們店鋪主賣(mài)的產(chǎn)品來(lái)針對(duì)現(xiàn)則興趣點(diǎn)的定位!很多店鋪在用興趣點(diǎn)來(lái)選擇拉新!或者用興趣點(diǎn)來(lái)測(cè)圖, 這個(gè)都是很好的選擇!因?yàn)闇y(cè)圖需要的圈定訪客足夠的多,訪客定向在很多時(shí)候滿足不了這點(diǎn),另一方面是興趣點(diǎn)相對(duì)精準(zhǔn)!還有就是在行業(yè)大盤(pán)下跌的時(shí)候,訪客定向圈定人數(shù)會(huì)變少,持續(xù)的訪客定向在淡季就是惡性循環(huán)。 還有一個(gè)就是關(guān)于出價(jià)。很多人都在問(wèn)我出價(jià)有沒(méi)有公式,或者其他有沒(méi)有公式!其實(shí)我覺(jué)得做鉆展要數(shù)據(jù)化而不是公式化!鉆展是大家時(shí)時(shí)競(jìng)爭(zhēng), 不可能是套一個(gè)公式放之四海而皆準(zhǔn)!做鉆展首先 ,要明白鉆展的原理, 鉆展是的競(jìng)價(jià)原理: 是價(jià)高者得出價(jià)越高就是優(yōu)先獲得投放順序! 還有一點(diǎn)我還想

7、說(shuō)一下我自己的理解流量分層的理論!流量分層在鉆展小二和一些經(jīng)常投放鉆展的賣(mài)家圈里基本是一個(gè)公開(kāi)的秘密!時(shí)至今日還有很多人會(huì)經(jīng)常拿抄底的理論和我們討論!更有很多人炫耀自己的抄底流量低價(jià)的CPM更有些大神經(jīng)常以自己階梯拖價(jià)找到最低臨界點(diǎn)的出價(jià)而盲目高興! 高出價(jià)高CPM拿到更高優(yōu)質(zhì)的流量! 記住我今天分享的這句話!不信你們可以嘗試一下 ,用我剛才的控制變量的理論, 兩個(gè)計(jì)劃同樣的素材 ,同樣的定向出價(jià), 不同一個(gè)高一個(gè)低。 然后你們可以看計(jì)劃的點(diǎn)擊率 ,價(jià)格區(qū)間要分開(kāi)高一些, 圈定的人數(shù)也要相對(duì)多一些, 大多數(shù)情況下都是高出價(jià)的CPM拿到的點(diǎn)擊率是高的 降低CPC的方法無(wú)非就是兩個(gè) 。一個(gè)是降低你

8、的CPM ,讓你在同樣的預(yù)算下拿到更多的展現(xiàn)來(lái)彌補(bǔ)點(diǎn)擊率的不足。 另一方面方面,就是提高點(diǎn)擊率。 舉個(gè)簡(jiǎn)單的例子, 如果A資源位的CPM出價(jià)是10塊點(diǎn)擊率是5 , B資源位的CPM是2,點(diǎn)擊率是1。 同樣一百的預(yù)算 ,A資源位的點(diǎn)擊是【(100/10)個(gè)千次展現(xiàn)】*5,是500個(gè)點(diǎn)擊。CPC=消耗/點(diǎn)擊數(shù)也就是0.5的CPC。 B資源位的點(diǎn)擊是【(100/2)個(gè)千次展現(xiàn)】*1也是500個(gè)點(diǎn)擊 ,CPC=100/500還是0.5。 所以單獨(dú)從數(shù)據(jù)上面來(lái)看兩個(gè)的CPC沒(méi)有差別。但是你們要知道 點(diǎn)擊率越高的人群,毫無(wú)提問(wèn),是購(gòu)買(mǎi)意向比較強(qiáng)的客戶,雖然表面上CPC沒(méi)有差別,但是對(duì)于 鉆展最為重要的投資

9、回報(bào)率, 兩者的影響 卻是天差地別! 所以在前期很多人用類(lèi)似直通車(chē)的拖價(jià)法 , 來(lái)拖低我們的CPM ,從而達(dá)到降低CPC的方法。這個(gè)方法在均勻投放的時(shí)候 ,的確在入門(mén)基礎(chǔ)我們按照消耗, 比如我們300的預(yù)算10個(gè)小時(shí)來(lái)投放 ,均勻投放每個(gè)小時(shí)應(yīng)該是30左右, 然后我們根據(jù)半點(diǎn)或者20分鐘的消耗來(lái)控制我們的出價(jià) ,消耗過(guò)多就降價(jià), 消耗不足就加價(jià) 。所以我根本不會(huì)有什么公式, 這個(gè)也是我很排斥一個(gè)固定出價(jià), 只是因?yàn)槎ㄏ虼蠹叶荚趽專(zhuān)?不可能價(jià)格一成不變 。根據(jù)消耗來(lái)控制出價(jià)這個(gè)是我們一貫的操盤(pán)方法! 人群標(biāo)簽之前淘寶給出的解釋是近90的訪客行為來(lái)打標(biāo),每個(gè)人身上應(yīng)該是9或者12個(gè)標(biāo)簽! 我在沒(méi)有

10、看到ROI的時(shí)候, 一般是以點(diǎn)擊率來(lái)判斷定向, 點(diǎn)擊率越高, 我認(rèn)為這個(gè)對(duì)應(yīng)的人群就越活躍 ,相關(guān)購(gòu)買(mǎi)意向就越高。 相反就越低 ,那么反推前面。 高出價(jià)高點(diǎn)擊的人群 ,我就可以判斷是高CPM的人群是優(yōu)質(zhì)的人群, 而低出價(jià)的人群就是相對(duì)劣質(zhì)的人群! 那么現(xiàn)在還有這么多人趨之若鶩, 追求所謂的抄底流量, 甚至以接近通投的臨界點(diǎn)來(lái)判斷自己操作有沒(méi)有到位!追求這種數(shù)據(jù)的極致化。所以后來(lái)在一些群里看到他們聊抄底我都是付之一笑,甚至很多人追求臨界點(diǎn)而導(dǎo)致大量通投! 說(shuō)到抄底這里面, 我想分享一下, 我的抄底玩法 。之前很多大神會(huì)分享說(shuō)在每個(gè)時(shí)段的末尾不要開(kāi)新的計(jì)劃這樣會(huì)導(dǎo)致出現(xiàn)通投的情況!這個(gè)說(shuō)法有一定的

11、道理!之前XH也說(shuō)過(guò)這個(gè)現(xiàn)象,是因?yàn)橐粋€(gè)計(jì)劃出不出通投有兩個(gè)決定因素 一個(gè)是圈定人數(shù)的多少, 另一個(gè)預(yù)算的多少。 如果圈定的人數(shù)不足夠計(jì)劃預(yù)算的消耗 , 那么你在之前建立計(jì)劃的時(shí)候系統(tǒng)是強(qiáng)制給你通投的定向的 ,所以你的計(jì)劃就會(huì)出現(xiàn)通投 。還有一個(gè)方面是 ,你的出價(jià)過(guò)低, 你的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已經(jīng)把流量全部拿光,所以系統(tǒng)只能給你通投的流量!但是出現(xiàn)這個(gè)情況的前提都是你用了低價(jià)抄底的思路,我現(xiàn)在感覺(jué)低價(jià)抄底的思路 ,如果用來(lái)做鉆展只是鉆展的中低端水平! 這里用秒速大神一個(gè)抄底的思路 ,就是他每次都是在最后的時(shí)間段在開(kāi)始投放計(jì)劃, 但是他用的是高價(jià)CPM ,他這種抄底的玩法, 理論就是避開(kāi)了人群的高峰期,

12、因?yàn)槿思叶紩?huì)在整點(diǎn)的時(shí)候開(kāi)啟計(jì)劃。 這樣無(wú)形中競(jìng)爭(zhēng)就會(huì)增大, 但是我在時(shí)段的末尾避開(kāi)的人群的高峰期 ,但是我是出高價(jià)的CPM這樣, 我又拿到了這個(gè)小時(shí)剩下流量中比較優(yōu)質(zhì)的部分 。這個(gè)才是抄底玩法, 而不是低價(jià)去抄底接近通投的玩法如果你們還沉浸在這中玩法中建議你們謹(jǐn)慎! 第二就是在凌晨的時(shí)間段來(lái)抄底, 也是避開(kāi)競(jìng)爭(zhēng)高峰期 ,在冷門(mén)時(shí)間段來(lái)投放。 前提還是不要抄底, 如果低價(jià)抄底還會(huì)出現(xiàn)大量通投 ,所以這個(gè)也是在低價(jià)抄底的玩法瓶頸局限! 所以理解鉆展的流量分層理論,你就會(huì)玩法就更多樣性!另外還有就是理解流量分層之后 ,如果你對(duì)自己操作比較有信心 。在結(jié)合DMP和快速投放, 這樣你的鉆展的投產(chǎn)比會(huì)高

13、出更大的一層! 因?yàn)榭焱妒且A(yù)算的集中消耗,那我肯定希望我的所有預(yù)算都是消耗在優(yōu)質(zhì)流量上面 ,這個(gè)玩法是均勻投放拍馬不及的!但是快投的風(fēng)險(xiǎn)很大, 稍不留心就會(huì)出現(xiàn)大量通投!需要你對(duì)自己的水平有信心!最后還有就是通過(guò)報(bào)表來(lái)調(diào)整很多人都不知道下載鉆展的報(bào)表功能我其實(shí)很詫異 鉆展的報(bào)表功能其實(shí)很強(qiáng)大, 我們剛才說(shuō)過(guò)鉆展要數(shù)據(jù)化而不是公式化, 數(shù)據(jù)化就是我們下載時(shí)刻消耗表 ,定向報(bào)表直接來(lái)看我們的時(shí)刻數(shù)據(jù) 。 下載創(chuàng)意報(bào)表來(lái)做成表給美工考核圖片, 下載定向報(bào)表三天或者七天的定向報(bào)表, 直接利用分類(lèi)匯總來(lái)判斷定向的好壞 ??傊粫?huì)用報(bào)表的鉆展操盤(pán)手不是好的鉆展操盤(pán)手! 說(shuō)了這么多其實(shí)鉆展的優(yōu)化真的是一個(gè)無(wú)底洞,比起去年鉆展在很多大神的分享下很多玩法已經(jīng)很透明化了!其實(sh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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