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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檔簡介

1、百度搜索索推廣初初級教程程前言:摘摘選百度度推廣學(xué)學(xué)習(xí)當(dāng)中中的四個重點點章節(jié),整理出出來供大大家學(xué)習(xí)習(xí),希望望能給大大家學(xué)習(xí)習(xí)搜索推推廣知識識帶來一定定幫助!1、搜索索推廣方方案制作作2、實施施投放3、推廣廣數(shù)據(jù)4、效果果監(jiān)控1、百度度搜索推推廣方案案制作 一一、搜索索推廣目目標(biāo)的建建立 二二、賬戶戶結(jié)構(gòu)設(shè)設(shè)計關(guān)鍵鍵詞的選選擇 三三、關(guān)鍵鍵詞推薦薦工具,批量工工具四、匹配方方式概念念 五五、創(chuàng)意意的撰寫寫 六六、展現(xiàn)現(xiàn)位置與與創(chuàng)意之之間的關(guān)關(guān)系一、搜索索推廣目目標(biāo)的建建立目標(biāo)的建建立我們在在前面定定義過,搜索推推廣是用用關(guān)鍵詞詞來鎖定定不同人人群,通通過相關(guān)關(guān)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和和網(wǎng)站上上有針對對性

2、的信信息與受受眾進(jìn)行行互 動動來達(dá)到到營銷目目的。但但行業(yè)的的差異、企業(yè)間間競爭情情況、產(chǎn)產(chǎn)品生命命周期的的不同階階段和用用戶群體體特性使使?fàn)I銷目目的與手手段千差差萬別。例如:一個行行業(yè)的領(lǐng)領(lǐng)先者會會強(qiáng)調(diào)自自己的 領(lǐng)導(dǎo)地地位,并并捍衛(wèi)自自己的市市場份額額,而追追隨者會會強(qiáng)調(diào)自自己的產(chǎn)產(chǎn)品品質(zhì)質(zhì)好而且且價格公公道,在在不同細(xì)細(xì)分市場場找到優(yōu)優(yōu)勢進(jìn)行行競爭。再例如如:同一一個產(chǎn)品品,在上上市前和和剛上市市 的發(fā)發(fā)展期,首要目目的是要要更多人人了解這這個新產(chǎn)產(chǎn)品,進(jìn)進(jìn)入平穩(wěn)穩(wěn)期后直直到衰退退期,首首要目的的轉(zhuǎn)變成成如何提提高投入入產(chǎn)出比比。如如何避免免走彎路路?讓搜搜索營銷銷活動平平順健康康地進(jìn)行行

3、?我們們建議搜搜索推廣廣之前要要做如下下幾步準(zhǔn)準(zhǔn)備工作作:1.明確確營銷目目的和營營銷策略略當(dāng) 推廣商商戶要進(jìn)進(jìn)行搜索索推廣時時,心中中應(yīng)該已已有一個個大致的的想法,比如:營銷的的重點是是什么,市場定定位是什什么,產(chǎn)產(chǎn)品/服服務(wù)的獨獨特賣點點是什么么,以及及怎樣才才能吸引引更多的的 人看看到商戶戶的信息息后產(chǎn)生生購買的的行為。需明確確的營銷銷目的包包括:推推廣定位位(要推推品牌還還是搞促促銷)、目標(biāo)受受眾(白白領(lǐng)還是是學(xué)生)、傳遞遞的信息息(產(chǎn)品品便宜還還是質(zhì)量量 好)、推廣廣策略(要讓公公司網(wǎng)站站獲得更更多的流流量、或或是注冊冊、還是是帶來更更多的訂訂單)幾幾個方面面,為推推廣活動動制定一一

4、個大致致的方向向。此此外,推推廣商戶戶僅僅熟熟知自身身產(chǎn)品是是遠(yuǎn)遠(yuǎn)不不夠的。在產(chǎn)品品方面,商戶還還需要對對產(chǎn)品上上下游產(chǎn)產(chǎn)業(yè)鏈、競爭者者產(chǎn)品的的情況有有所了解解。對潛潛在客戶戶還要了了解他們們的興趣趣喜好、購買流流程、決決策環(huán)節(jié)節(jié)角色等等,在地地域、性性別、教教育程度度、收入入水平等等社會屬屬性也要要進(jìn)行調(diào)調(diào)查。22.關(guān)鍵鍵詞研究究并指定定關(guān)鍵詞詞策略基于上上一步的的目的和和策略,商戶還還需要了了解目標(biāo)標(biāo)受眾都都關(guān)注哪哪些信息息,他們們的搜索索習(xí)慣如如何,等等等,匯匯總目標(biāo)標(biāo)受眾關(guān)關(guān)鍵詞表表并估算算出搜索索量,對對整體搜搜索推廣廣機(jī)會和和趨勢建建立一個個模型。下圖圖將關(guān)鍵鍵詞分為為4個大大類,

5、各各有不同同用途:品牌類:公司品品牌或特特有性質(zhì)質(zhì),如公公司名稱稱即拼音音,網(wǎng)站站域名,公司熱熱線電話話,產(chǎn)品品名稱和和型號等等。用來來保持已已有用戶戶或已有有品牌傾傾向的潛潛在用戶戶,防止止競爭對對手通過過購買自自己的品品牌詞來來搶奪客客戶。細(xì)分產(chǎn)品品類:不不包含品品牌的,帶限定定的產(chǎn)品品詞,如如“音樂樂手機(jī)”“商務(wù)務(wù)轎車”等。這這些關(guān)鍵鍵詞表明明網(wǎng)民已已有了比比較明確確的需求求,是值值得爭取取的潛在在用戶。通用詞:字?jǐn)?shù)少少,不包包含品牌牌,被網(wǎng)網(wǎng)民大量量使用的的搜索詞詞,如“手機(jī)”、“鮮鮮花”等等。這些些關(guān)鍵詞詞表明網(wǎng)網(wǎng)民有一一些欲望望和興趣趣,但還還不明確確,他們們中間有有一些人人是可以

6、以爭取的的潛在客客戶。人群詞:與產(chǎn)品品相關(guān)性性小,但但卻是目目標(biāo)受眾眾所表現(xiàn)現(xiàn)出的主主流興趣趣點。如如搜索“巧克力力”的網(wǎng)網(wǎng)民非常常有可能能是“鮮鮮花”的的潛在客客戶,相相關(guān)性強(qiáng)強(qiáng)的競爭爭對手的的品牌也也可以考考慮。在獲取取上述44類關(guān)鍵鍵詞數(shù)據(jù)據(jù)后,再再根據(jù)營營銷策略略對關(guān)鍵鍵詞表進(jìn)進(jìn)行裁剪剪,可以以組合成成幾種推推廣方案案,分別別估算費費用和效效果,并并選取一一個最適適合的。3.建建立搜索索推廣的的關(guān)鍵指指標(biāo) 通通過上一一步裁剪剪出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表表,算出出流量和和費用,與商家家和網(wǎng)站站的實際際情況進(jìn)進(jìn)行比對對,最終終制定出出可以實實現(xiàn)的合合理的推推廣的關(guān)關(guān)鍵指標(biāo)標(biāo),從而而可以推推算出此此次推

7、廣廣活動 所需的的大致費費用和將將會達(dá)到到的效果果。一般般這樣的的關(guān)鍵指指標(biāo)包括括:展現(xiàn)現(xiàn)量、點點擊量、點擊率率、平均均點擊價價格、轉(zhuǎn)轉(zhuǎn)化次數(shù)數(shù)、平均均轉(zhuǎn)化價價格、等等等。再 拿拿手機(jī)網(wǎng)網(wǎng)上商城城為例,由于預(yù)預(yù)計0.3%的的訪問者者會交易易,平均均交易額額是10000元元, 其其中毛利利3000元,所所以我們們應(yīng)該把把平均轉(zhuǎn)轉(zhuǎn)化價格格CPAA控制在在 3000元以以內(nèi),即即可以粗粗略推算算每10000次次點擊可可以帶來來9000元(110000*0.3%*3000)毛利利,而總總體平均均點擊價價格CPPC不應(yīng)應(yīng)超過00.900元 (9000/10000)。在這這里,00.900元的CCPC、3

8、000元的CCPA和和0.33%的轉(zhuǎn)轉(zhuǎn)化率可可以作為為手機(jī)網(wǎng)網(wǎng)上商城城搜索推推廣的關(guān)關(guān)鍵指標(biāo)標(biāo)。有有了總體體關(guān)鍵指指標(biāo)后,通過逐逐級分解解,每個個關(guān)鍵詞詞組根據(jù)據(jù)其主要要功能(或促銷銷或品牌牌),其其推廣關(guān)關(guān)鍵指標(biāo)標(biāo)也可以以基本確確定下來來。二、賬戶戶結(jié)構(gòu)設(shè)設(shè)計目前搜搜索營銷銷的趨勢勢是關(guān)鍵鍵詞越來來越多,百度搜搜索推廣廣產(chǎn)品為為了方便便用戶管管理關(guān)鍵鍵詞而設(shè)設(shè)置了幾幾個層級級,經(jīng)驗驗表明,合理的的賬戶結(jié)結(jié)構(gòu)設(shè)計計以及精精細(xì)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分分組,可可以有效效提升營營銷效果果。所以以在這里里先介紹紹一下賬賬戶的結(jié)結(jié)構(gòu)。11. 賬賬戶結(jié)構(gòu)構(gòu)一個個賬戶最最多可包包含1000個推推廣計劃劃,每個個推廣計計

9、劃最多多可包含含10000個推推廣單元元,每個個推廣單單元最多多可包含含50000個關(guān)關(guān)鍵詞和和50個個創(chuàng)意。同一個個單元的的關(guān)鍵詞詞和創(chuàng)意意是多對對多的關(guān)關(guān)系,如如下圖所所示:2. 賬賬戶設(shè)計計百度度搜索推推廣已經(jīng)經(jīng)為商戶戶準(zhǔn)備了了一個基基本的框框架,利利用此框框架可自自由地組組織自己己的推廣廣計劃、推廣單單元、關(guān)關(guān)鍵詞和和創(chuàng)意。(1)推廣計計劃設(shè)置置思路商戶需需要根據(jù)據(jù)營銷目目的來劃劃分推廣廣計劃。以下劃劃分方法法可供參參考:對于關(guān)關(guān)鍵詞數(shù)數(shù)量較少少,并且且是單一一業(yè)務(wù)推推廣的賬賬戶既既可以將將關(guān)鍵詞詞按詞性性分組,在一個個計劃下下管理;如有需需要,也也可按照照營銷目目的、地地域等因因素劃

10、分分為多個個不同的的計劃。這樣劃劃分的好好處在于于可以以以多個維維度觀察察數(shù)據(jù)的的變化,及時找找出有利利于賬戶戶推廣的的操作。對于于關(guān)鍵詞詞數(shù)量較較多,或或多種業(yè)業(yè)務(wù)推廣廣的賬戶戶可根根據(jù)產(chǎn)品品/服務(wù)務(wù)名稱、推廣預(yù)預(yù)算、推推廣地域域、提供供產(chǎn)品/服務(wù)地地區(qū)等維維度劃分分多個計計劃(還還可將以以上維度度適當(dāng)組組合);對特殊殊事件,如促銷銷、活動動等可以以單獨建建立一個個計劃。計劃劃維度的的舉例說說明:(2)推推廣單元元設(shè)置思思路建建立好推推廣計劃劃以后,我 們們要仔細(xì)細(xì)地考慮慮合理劃劃分推廣廣單元。一個計計劃下一一般會有有多個推推廣單元元,首先先,需要要參照計計劃的思思路,細(xì)細(xì)分單元元,以便便邏

11、輯清清晰,減減少重復(fù)復(fù),而且且更便于于后期管管理和 評估。其次,需要“詞義相相近,結(jié)結(jié)構(gòu)相同同”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歸歸到同一一單元中中,保持持思路清清晰,主主題唯一一,詞性性句式統(tǒng)統(tǒng)一,這這樣做的的好處同同樣可以以便于商商戶撰寫寫更相關(guān)關(guān)的創(chuàng) 意,有有利于創(chuàng)創(chuàng)意中嵌嵌入關(guān)鍵鍵詞,在在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吸吸引更注注意,提提高點擊擊率。具體方方法可以以參考以以下兩種種:為為每一個個推廣單單元設(shè)置置單獨的的“主題題” ,如:可可以將“成人英英語單元元”和“少兒英英語單元元”分別別設(shè)置為為兩個推推廣單元元。因為為“成人人”和“少兒”分別是是不同意意義的詞詞,而且且推廣商商戶為這這兩類業(yè)業(yè)務(wù)撰寫寫創(chuàng)意的的角度也也會不

12、同同,因此此需要分分為兩個個不同的的單元。按 照網(wǎng)民民的搜索索意圖建建立推廣廣單元,比如可可以按照照 “興興趣、對對比、購購買”三三個消費費的階段段來劃分分。按照照潛在受受眾搜索索意圖建建立推廣廣單元的的辦法,易于我我們了解解該品牌牌或該業(yè)業(yè)務(wù)在市市場中處處于何種種位置,便于推推廣商戶戶及 時時跟進(jìn)線線下營銷銷活動,提高公公司整體體效益。對于不不同的產(chǎn)產(chǎn)品或服服務(wù)這幾幾個階段段會有所所不同,我們只只是從這這幾個角角度去考考慮,不不一定必必須遵循循這三個個階段,最終還還是要 根據(jù)建建立的計計劃去進(jìn)進(jìn)一步的的細(xì)分單單元。單元設(shè)設(shè)置的舉舉例說明明:三、關(guān)鍵鍵詞的選選擇選取原則則及范圍圍關(guān)鍵詞詞決定了

13、了哪些搜搜索者能能看到推推廣的信信息,所所以關(guān)鍵鍵詞的選選取要基基于營銷銷的目標(biāo)標(biāo)并結(jié)合合下述技技巧進(jìn)行行。選選取原則則選擇擇能代表表產(chǎn)品或或服務(wù)的的獨特優(yōu)優(yōu)勢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站在在潛在受受眾的角角度考慮慮問題,設(shè)想潛潛在受眾眾會用什什么樣的的詞找尋尋此類產(chǎn)產(chǎn)品或服服務(wù)。同時根根據(jù)企業(yè)業(yè)不同的的推廣需需求,策策劃適合合的關(guān)鍵鍵詞。一一般情況況下,通通用型關(guān)關(guān)鍵詞能能提高流流量;與與含有描描述產(chǎn)品品或服務(wù)務(wù)的關(guān)鍵鍵詞能提提高轉(zhuǎn)化化率。擴(kuò)展盡盡可能多多的關(guān)鍵鍵詞,以以便獲得得更多潛潛在受眾眾的關(guān)注注。 選取取范圍基于 品牌類類產(chǎn)品品細(xì)分通用詞詞人群群詞 這這個順序序進(jìn)行選選取,優(yōu)優(yōu)先選取取效果最最好的

14、品品牌類關(guān)關(guān)鍵詞,當(dāng)有富富余的預(yù)預(yù)算時再再逐級向向下選取取。關(guān)鍵詞選選取技巧巧關(guān)鍵詞詞選取包包括如下下3步:確定核核心詞、擴(kuò)展、分組。第一步:確定核核心關(guān)鍵鍵詞列列出核心心產(chǎn)品/服務(wù)關(guān)關(guān)鍵詞,或產(chǎn)品品/服務(wù)務(wù)的通用用名稱。確定定核心關(guān)關(guān)鍵詞的的簡便方方法就是是從商戶戶將要推推廣的網(wǎng)網(wǎng)站中進(jìn)進(jìn)行篩選選。這種種方法更更加適用用于網(wǎng)頁頁中出現(xiàn)現(xiàn)多種產(chǎn)產(chǎn)品或服服務(wù)類別別的推廣廣商戶。如下圖圖所示:第二步:擴(kuò)展關(guān)關(guān)鍵詞對核心心關(guān)鍵詞詞的發(fā)散散或關(guān)鍵鍵詞推薦薦工具都都可幫助助打開思思路,找找到許多多關(guān)鍵詞詞 。11) 根根據(jù)核心心關(guān)鍵詞詞擴(kuò)展的的方法有有很多,以下幾幾種簡便便的方法法可幫助助輕松擴(kuò)擴(kuò)展大量

15、量關(guān)鍵詞詞:可可根據(jù)核核心詞的的別稱、簡稱、俗語 、別字字、縮寫寫等擴(kuò)展展關(guān)鍵詞詞。如:別稱:自行車車=單車車=腳踏踏車;簡簡稱:臥臥式螺旋旋卸料離離心機(jī)=臥螺離離心機(jī);別字:瑜伽=瑜珈;英文縮縮寫:企企業(yè)資源源管理系系統(tǒng)=EERP;地方俗俗稱:搬搬家=搬搬場可可根據(jù)產(chǎn)產(chǎn)品不同同功能、屬性特特征進(jìn)行行擴(kuò)展。如:按按性別:男鞋;按材質(zhì)質(zhì):羊皮皮皮鞋;按價格格:便宜宜皮鞋;按顏色色:黑色色皮鞋;按用途途:運動動鞋鞋??筛鶕?jù)關(guān)鍵鍵字的88種組合合技巧進(jìn)進(jìn)行擴(kuò)展展。(見見下面八八爪魚圖圖)2) 使使用關(guān)鍵鍵詞推薦薦工具,找尋更更多關(guān)鍵鍵詞。關(guān)鍵詞詞推薦工工具可以以幫助商商戶擴(kuò)展展選詞思思路,從從而更

16、好好地定位位潛在受受眾。關(guān)關(guān)鍵詞推推薦工具具提供了了兩種選選詞的方方法:根據(jù)指指定關(guān)鍵鍵詞推薦薦相關(guān)關(guān)關(guān)鍵詞當(dāng)商戶戶輸入某某一指定定關(guān)鍵詞詞后,系系統(tǒng)就將將自動為為商戶推推薦相關(guān)關(guān)的關(guān)鍵鍵詞,并并提供這這些關(guān)鍵鍵詞在選選定地域域的日均均搜索量量、競爭爭激烈程程度等信信息。例例如, 輸入“玫瑰花花”,系系統(tǒng)會自自動出現(xiàn)現(xiàn)如“訂訂購玫瑰瑰花”、“情人人節(jié)玫瑰瑰花”等等一系列列相關(guān)關(guān)關(guān)鍵詞,商戶可可以將這這些關(guān)鍵鍵詞添加加到關(guān)鍵鍵詞列表表中。在在右側(cè)列列表中選選擇完成成后,點點擊保存存按鍵,這些關(guān)關(guān)鍵詞將將會出現(xiàn)現(xiàn)在賬戶戶中,幫幫助吸引引更多的的潛在受受眾。根據(jù)網(wǎng)網(wǎng)站內(nèi)容容提煉關(guān)關(guān)鍵詞選擇“按網(wǎng)頁頁

17、內(nèi)容推推薦”,輸入公公司網(wǎng)址址,系統(tǒng)統(tǒng)將自動動掃描商商戶網(wǎng)站站的頁面面,列出出一系列列熱點關(guān)關(guān)鍵詞以以供選用用。商戶戶還可以以輸入其其它與其其業(yè)務(wù)相相關(guān)的網(wǎng)網(wǎng)站,來來獲取關(guān)關(guān)鍵詞推推薦列表表。多數(shù)數(shù)情況下下,建議議輸入創(chuàng)創(chuàng)意中的的訪問網(wǎng)網(wǎng)址,以以便獲取取與商戶戶所推廣廣的業(yè)務(wù)務(wù)相關(guān)的的關(guān)鍵詞詞。例如如, 輸輸入“m”,系系統(tǒng)會自自動出現(xiàn)現(xiàn)如“推推廣”、“網(wǎng)頁頁”等一一系列關(guān)關(guān)鍵詞,商戶可可將感興興趣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添添加到關(guān)關(guān)鍵詞列列表中。在右側(cè)側(cè)列表中中選擇完完成后,點擊保保存按鍵鍵,即可可將這些些關(guān)鍵詞詞添加至至賬戶中中。關(guān)鍵詞推推薦工具具實際操操作 點擊導(dǎo)導(dǎo)航中的的“工具具”,或或在關(guān)鍵鍵詞/

18、創(chuàng)創(chuàng)意列表表中的“添加關(guān)關(guān)鍵詞”窗口中中添加“獲得關(guān)關(guān)鍵詞推推薦”,即可開開始使用用關(guān)鍵詞詞推薦工工具。商商戶可以以:1)輸入某某一產(chǎn)品品/服務(wù)務(wù)相關(guān)的的關(guān)鍵詞詞,點擊擊“獲取取推薦關(guān)關(guān)鍵詞”,系統(tǒng)統(tǒng)將提供供與之相相關(guān)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2)輸入入某個網(wǎng)網(wǎng)頁地址址,點擊擊“獲取取推薦關(guān)關(guān)鍵詞”,系統(tǒng)統(tǒng)將自動動根據(jù)網(wǎng)網(wǎng)頁中的的內(nèi)容,提煉熱熱點關(guān)鍵鍵詞 對于于關(guān)鍵詞詞推薦的的高級功功能還包包括:11)修改改選定地地域 2)設(shè)置置高級條條件的查查詢過濾濾3)按按“關(guān)鍵鍵詞”、“日均均搜索量量”、“競爭激激烈程度度”等指指標(biāo)排序序4)下下載選中中的關(guān)鍵鍵詞5)添加至至現(xiàn)有的的推廣計計劃/推推廣單元元第三步,關(guān)鍵

19、詞詞精細(xì)分分組 選選詞進(jìn)行行到這一一步時,可能大大量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已已經(jīng)足以以讓人眼眼花繚亂亂了,別別著急,僅需一一個簡單單的思路路,就可可輕松掌掌握并管管理它們們。 在在我們拓拓展關(guān)鍵鍵詞時,是按照照核心詞詞發(fā)散思思維的,那么,商戶只只需將包包含相同同核心詞詞的關(guān)鍵鍵詞找出出來,按按照相似似句式或或詞性的的類別劃劃分就可可以了。正如“ 賬戶戶設(shè)計”課程中中所提到到的,保保證每個個單元的的關(guān)鍵詞詞的詞義義相近,詞性相相同,主主題唯一一。 比比如:關(guān)鍵詞狀狀態(tài) 關(guān)鍵詞詞狀態(tài)體體現(xiàn)當(dāng)前前關(guān)鍵詞詞的推廣廣情況。推廣商商戶可以以根據(jù)這這些狀態(tài)態(tài)清晰地地管理關(guān)關(guān)鍵詞。 有效效:表示示關(guān)鍵詞詞當(dāng)前可可以正常常

20、推廣。但推廣廣結(jié)果能能否正常常展現(xiàn)由由各層級級的狀態(tài)態(tài)共同決決定,可可以點擊擊關(guān)鍵詞詞旁的小小燈泡查查看詳情情。 不不宜推廣廣:表示示關(guān)鍵詞詞因不符符合推廣廣標(biāo)準(zhǔn)而而無法正正常推廣廣。系統(tǒng)統(tǒng)將告知知不宜推推廣的具具體原因因,商戶戶需要據(jù)據(jù)此修改改或刪除除關(guān)鍵詞詞或其相相關(guān)信息息,修改改完成后后系統(tǒng)將將重新審審核關(guān)鍵鍵詞。 暫停推推廣:表表示關(guān)鍵鍵詞或其其所在的的推廣計計劃/推推廣單元元或該關(guān)關(guān)鍵詞被被設(shè)置了了暫停。此時關(guān)關(guān)鍵詞將將無法正正常推廣廣,直到到商戶取取消了暫暫停、或或被設(shè)置置暫停的的對象不不再處于于暫停時時段之內(nèi)內(nèi)。 搜搜索無效效:表示示關(guān)鍵詞詞的出價價低于最最低展示示價格,需要提提

21、高關(guān)鍵鍵詞的出出價或通通過優(yōu)化化關(guān)鍵詞詞質(zhì)量降降低最低低展現(xiàn)價價格,以以便使關(guān)關(guān)鍵詞正正常推廣廣。 待待激活:表示關(guān)關(guān)鍵詞是是由百度度的推廣廣顧問為為商戶創(chuàng)創(chuàng)建。商商戶激活活這些關(guān)關(guān)鍵詞后后,關(guān)鍵鍵詞即可可正常展展現(xiàn)。 審核中中:表示示系統(tǒng)正正在對關(guān)關(guān)鍵詞進(jìn)進(jìn)行審核核,審核核通過后后,關(guān)鍵鍵詞即可可正常推推廣。 搜索量量過低:表示系系統(tǒng)監(jiān)測測到近來來關(guān)鍵詞詞的檢索索量持續(xù)續(xù)過低,沒有人人搜,所所以做了了下線處處理。如如果檢索索量上升升到一定定水平后后,系統(tǒng)統(tǒng)也會自自動將關(guān)關(guān)鍵詞恢恢復(fù)到之之前狀態(tài)態(tài)。四、匹配配方式概概念 使用不不同的匹匹配方式式將幫助助商戶通通過不同同的方式式定位潛潛在受眾眾。

22、不同同的匹配配方式會會影響商商戶在百百度展示示頁面中中出現(xiàn)的的范圍,合理利利用匹配配會幫助助商戶吸吸引精確確的潛在在受眾。匹配與匹匹配方式式 當(dāng)搜索索者使用用的搜索索詞與推推廣賬戶戶里設(shè)置置的關(guān)鍵鍵詞匹配配條件符符合時,推廣信信息就有有可能被被觸發(fā)并并出現(xiàn)在在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上上。 百百度搜索索推廣提提供精確確匹配、短語匹匹配、廣廣泛匹配配和否定定匹配。 不同同匹配方方式被展展現(xiàn)的概概率不同同:廣泛泛匹配廣泛+否定短語匹匹配短短語+否否定精精確匹配配。 商商戶可以以組合使使用多個個匹配方方式,通通常,廣廣泛匹配配和短語語匹配能能夠讓創(chuàng)創(chuàng)意展現(xiàn)現(xiàn)在更多多潛在受受眾面前前,從而而帶來更更多曝光光機(jī)會。

23、匹配方式式的組成成精確匹配配:匹配配條件是是在搜索索關(guān)鍵詞詞與推廣廣關(guān)鍵詞詞二者字字面完全全一致時時才觸發(fā)發(fā)的限定定條件,用于精精確嚴(yán)格格的匹配配限制。使用精精確匹配配時,若若搜索詞詞中包含含其他詞詞語,或或搜索詞詞與關(guān)鍵鍵詞的詞詞語順序序不同,均不會會展現(xiàn)對對應(yīng)的創(chuàng)創(chuàng)意。例例如:精精確匹配配時,推推廣關(guān)鍵鍵詞“奶奶粉”與與“奶粉粉價格”或“全全脂奶粉粉”不匹匹配,僅僅在有人人搜索“奶粉”時推廣廣信息才才被觸發(fā)發(fā),這樣樣可以對對展現(xiàn)條條件進(jìn)行行完全的的控制。短語匹匹配:匹匹配條件件是搜索索關(guān)鍵詞詞完全包包含推廣廣關(guān)鍵詞詞,或者者包含關(guān)關(guān)鍵詞插插入或者者顛倒后后的形式式才觸發(fā)發(fā),并支支持同義義詞

24、匹配配。短語語匹配將將限制只只有網(wǎng)民民搜索那那些僅在在字面上上與關(guān)鍵鍵詞高度度相關(guān)的的搜索詞詞時才能能展現(xiàn)對對應(yīng)的推推廣信息息。 例如:在默認(rèn)認(rèn)的短語語匹配情情況下,推廣關(guān)關(guān)鍵詞“英語培培訓(xùn)”與與“培訓(xùn)訓(xùn)英語”、“英英語口語語培訓(xùn)”、“英英語培訓(xùn)訓(xùn)哪里好好”、“英文培培訓(xùn)”匹匹配,而而與“軟軟件培訓(xùn)訓(xùn)”不匹匹配。 當(dāng)利用用關(guān)鍵詞詞設(shè)置,設(shè)定控控制符為為 關(guān)鍵詞詞形形態(tài)時,則僅匹匹配完全全包含關(guān)關(guān)鍵詞的的搜索詞詞。廣泛匹配配:匹配配條件是是搜索關(guān)關(guān)鍵詞完完全包含含推廣關(guān)關(guān)鍵詞,允許包包含部分分字面順順序顛倒倒或有間間隔,是是最寬泛泛的匹配配方式,也是默默認(rèn)的匹匹配方式式。系統(tǒng)統(tǒng)有可能能對匹配配條

25、件進(jìn)進(jìn)行延伸伸,擴(kuò)展展至關(guān)鍵鍵詞的同同義詞、近義詞詞、相關(guān)關(guān)詞、以以及包含含關(guān)鍵詞詞的短語語等。例例如:在在廣泛匹匹配情況況下,推推廣關(guān)鍵鍵詞“奶奶粉”可可能與“嬰兒牛牛奶米粉粉”匹配配。否定定匹配:與短語語匹配和和廣泛匹匹配相配配合使用用,對于于一些可可能被匹匹配但與與推廣意意圖不相相符合的的關(guān)鍵詞詞可以添添加到否否定匹配配關(guān)鍵詞詞表中來來阻止對對應(yīng)推廣廣信息的的觸發(fā)??梢赃x選擇其反反面或非非經(jīng)營業(yè)業(yè)務(wù)類的的詞作為為否定關(guān)關(guān)鍵詞。例如:商戶只只做英語語培訓(xùn),不做日日語培訓(xùn)訓(xùn),則可可以選擇擇“日語語”作為為否定詞詞。商戶戶還可以以在統(tǒng)計計報告中中的“搜搜索詞報報告”中中找出與與業(yè)務(wù)無無關(guān)的關(guān)關(guān)

26、鍵詞,將其設(shè)設(shè)置為否否定詞。 每個個關(guān)鍵詞詞的短語語匹配和和廣泛匹匹配都可可以視為為對一組組詞的選選定,并并可以通通過否定定匹配進(jìn)進(jìn)行校正正。各種匹配配模式的的優(yōu)劣勢勢 精確匹匹配 優(yōu)優(yōu)勢:可可獲得最最具針對對性的點點擊訪問問,轉(zhuǎn)化化率較高高。 劣劣勢:會會降低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展展示次數(shù)數(shù),獲得得潛在客客戶的范范圍較窄窄。 短短語匹配配 優(yōu)勢勢:與精精確匹配配相比更更為靈活活且能獲獲得更多多的潛在在客戶訪訪問,與與廣泛匹匹配相比比則有更更強(qiáng)的針針對性且且可能有有更高的的轉(zhuǎn)化率率。 劣劣勢:獲獲得的展展示次數(shù)數(shù)介于廣廣泛匹配配與精確確匹配之之間,轉(zhuǎn)轉(zhuǎn)化率沒沒有精確確匹配高高。 廣廣泛匹配配 優(yōu)勢勢:是一

27、一種既進(jìn)進(jìn)行高針針對性的的投放、又接觸觸廣泛受受眾群體體的有效效方法,能夠為為客戶帶帶去更多多的潛在在用戶訪訪問。 劣勢:點擊訪訪問的針針對性不不足,轉(zhuǎn)轉(zhuǎn)化率不不如精確確匹配和和短語匹匹配。有有可能會會帶來大大量點擊擊,觸發(fā)發(fā)較多的的點擊消消費。 否定匹匹配 優(yōu)優(yōu)勢:使使客戶在在通過廣廣泛匹配配和短語語匹配獲獲得更多多潛在用用戶訪問問的同時時,通過過濾除不不能為客客戶帶去去潛在客客戶訪問問的不必必要展現(xiàn)現(xiàn),降低低轉(zhuǎn)化成成本,提提高投資資回報率率。 劣劣勢:設(shè)設(shè)置否定定關(guān)鍵詞詞后,將將降低關(guān)關(guān)鍵詞的的展現(xiàn)概概率,即即獲得潛潛在客戶戶關(guān)注的的概率降降低。實際操作作關(guān)鍵詞 = 廣泛匹匹配關(guān)鍵詞詞 =

28、 短語匹匹配關(guān)鍵詞詞 = 精確匹匹配關(guān)鍵鍵詞 = 僅僅匹配完完全包含含關(guān)鍵詞詞字面的的短語匹匹配備注:在在推廣單單元里添添加關(guān)鍵鍵詞時默默認(rèn)匹配配模式是是廣泛匹匹配。下圖為各各種匹配配在賬戶戶中的示示例:五、創(chuàng)意意的撰寫寫 創(chuàng)意是是商戶展展現(xiàn)在搜搜索用戶戶面前的的推廣內(nèi)內(nèi)容,包包括標(biāo)題題、描述述、訪問問URLL和顯示示URLL。關(guān)鍵鍵詞可以以幫助覆覆蓋盡可可能多的的潛在受受眾,而而創(chuàng)意就就決定了了是否能能將這些些潛在受受眾吸引引到商戶戶的網(wǎng)站站中,從從而采取取行動促促成轉(zhuǎn)化化。因此此,有必必要掌握握創(chuàng)意的的撰寫要要求和技技巧。創(chuàng)意樣式式標(biāo)題:最最多500字符描描述1:最多880字符符描述2:最

29、多880字符符訪問UURL:限制字字符數(shù)110177字節(jié)。顯示UURL:限制字字符數(shù)336字節(jié)節(jié)。在不同的的展現(xiàn)位位置,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展展現(xiàn)形式式有所不不同:“推廣”位置:標(biāo)題部部分展現(xiàn)現(xiàn)全部文文字,描描述部分分由描述述1和描描述2拼拼在一起起后折行行展示?!巴茝V廣鏈接”位置:標(biāo)題部部分展現(xiàn)現(xiàn)全部文文字,描描述部分分僅將描描述1單單行展示示,不展展示描述述2。右右側(cè)推廣廣位置:標(biāo)題部部分展現(xiàn)現(xiàn)前288個字符符,描述述部分僅僅將描述述1折行行展示。備注:2個字符符:中文文漢字,全角英英文、數(shù)數(shù)字、符符號;11個字符符:半角角英文字字母、阿阿拉伯?dāng)?shù)數(shù)字、標(biāo)標(biāo)點、空空格。創(chuàng)意的狀狀態(tài) 創(chuàng)意包包括4種種狀態(tài)

30、:包括有有效、不不宜推廣廣、暫停停推廣、審核中中。 有有效:表表示創(chuàng)意意當(dāng)前可可以正常常展現(xiàn)。 不宜宜推廣:表示創(chuàng)創(chuàng)意因不不符合推推廣標(biāo)準(zhǔn)準(zhǔn)而無法法正常展展現(xiàn)。系系統(tǒng)將告告知不宜宜推廣的的具體原原因,商商戶需要要據(jù)此修修改創(chuàng)意意或其相相關(guān)信息息,修改改后系統(tǒng)統(tǒng)將重新新審核創(chuàng)創(chuàng)意。 暫停推推廣:表表示創(chuàng)意意、或其其所在的的推廣單單元、推推廣計劃劃被設(shè)置置了暫停停。此時時創(chuàng)意將將無法正正常展現(xiàn)現(xiàn),直到到取消了了暫停、或被設(shè)設(shè)置暫停停的對象象不再處處于暫停停時段之之內(nèi)。 審核中中:表示示系統(tǒng)正正在對創(chuàng)創(chuàng)意進(jìn)行行審核,審核通通過后創(chuàng)創(chuàng)意即可可正常推推廣。 創(chuàng)意撰寫寫原則與與技巧 創(chuàng)創(chuàng)意撰寫寫原則11)

31、 創(chuàng)創(chuàng)意需要要簡明精精練,言言簡意賅賅2) 創(chuàng)意需需要體現(xiàn)現(xiàn)所在推推廣單元元的主題題(圍繞繞該單元元核心關(guān)關(guān)鍵詞進(jìn)進(jìn)行撰寫寫)3) 強(qiáng)調(diào)調(diào)提供的的產(chǎn)品或或服務(wù)的的優(yōu)勢、獨特性性、專業(yè)業(yè)性。44) 撰撰寫符合合相關(guān)標(biāo)標(biāo)準(zhǔn)(合合法性、字符長長度、特特殊標(biāo)點點等) 創(chuàng)意撰撰寫技巧巧 突突出產(chǎn)品品/服務(wù)務(wù)特點、公司優(yōu)優(yōu)勢等。 例例:教育育培訓(xùn)類類商戶,標(biāo)題可可以突出出地域性性標(biāo)志、產(chǎn)品服服務(wù)特點點、價格格等,描描述可以以突出產(chǎn)產(chǎn)品服務(wù)務(wù)特點、公司承承諾等。 圍繞單單元主題題撰寫,突出檢檢索詞和和實際業(yè)業(yè)務(wù)之間間的關(guān)系系。 例:教教育培訓(xùn)訓(xùn)類商戶戶,創(chuàng)意意撰寫時時特別要要注意突突出培訓(xùn)訓(xùn)業(yè)務(wù)與與推廣關(guān)關(guān)

32、鍵詞的的關(guān)系,找到一一個契合合點。 最最好能夠夠包括價價格、促促銷或是是承諾的的內(nèi)容。包含的的信息越越多越具具體越好好,盡量量避免一一些無實實質(zhì)意義義的形容容語句。 例例:質(zhì)量量卓越、質(zhì)優(yōu)價價廉等。這樣寫寫的好處處是:給給網(wǎng)民清清楚的信信息,幫幫助他們們判斷是是否應(yīng)該該點擊,提高轉(zhuǎn)轉(zhuǎn)化率。 適當(dāng)添添加一些些號召性性的詞語語或訴求求點。 例:“歡迎迎搶購”。但類類似的詞詞語不要要過多,以免占占用過多多有限的的字符位位置。 針針對同一一產(chǎn)品或或服務(wù),圍繞單單元主題題從不同同賣點撰撰寫。 例:賣鮮花花的客戶戶,可以以寫1條條價格方方面的創(chuàng)創(chuàng)意,再再寫1條條配送方方面的創(chuàng)創(chuàng)意,即即針對同同一種產(chǎn)產(chǎn)品或

33、服服務(wù),從從不同賣賣點撰寫寫,抓住住潛在受受眾的心心理出發(fā)發(fā),并結(jié)結(jié)合點擊擊率的研研究成果果撰寫。 適當(dāng)添添加符合合語法的的“!、?、-”等標(biāo)標(biāo)點符號號。 正常標(biāo)標(biāo)點符號號的使用用對于提提升點擊擊率也有有一定的的幫助,可以吸吸引網(wǎng)民民的關(guān)注注,但注注意一定定要合理理使用,遵照審審核標(biāo)準(zhǔn)準(zhǔn),確保保網(wǎng)民體體驗。 采采用精煉煉的短句句。避免免讓過長長的公司司全稱或或網(wǎng)站全全稱的短短句占用用字符位位置,除除非客戶戶的公司司或品牌牌以有很很強(qiáng)的吸吸引力。 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字字符限制制決定了了我們在在撰寫創(chuàng)創(chuàng)意時,可以多多寫短句句,言簡簡意賅,同時這這也符合合一般網(wǎng)網(wǎng)民的搜搜索習(xí)慣慣。 多種種創(chuàng)意展展現(xiàn)形式式(如

34、箭箭形或矩矩形),對于點點擊率提提升有一一定幫助助。 可以利利用創(chuàng)意意的三行行形式進(jìn)進(jìn)行變化化組合,如箭形形(短長長短)、矩形(同長)或梯形形(正梯梯、倒梯梯)等。例:箭箭形展示示舉例如如圖 : 插入入通配符符,盡量量多顯紅紅 當(dāng)創(chuàng)創(chuàng)意文字字包含的的詞語與與網(wǎng)民搜搜索詞包包含的詞詞語完全全一致或或意義相相近,或或者創(chuàng)意意文字包包含的地地名覆蓋蓋了網(wǎng)民民所在地地域(以以系統(tǒng)機(jī)機(jī)制識別別的IPP地址為為準(zhǔn)),在展現(xiàn)現(xiàn)時將以以紅色字字體顯示示,這樣樣的樣式式稱為飄飄紅。飄飄紅詞語語有助于于提升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點點擊率和和轉(zhuǎn)化率率,從而而提高投投資回報報率。 百度搜搜索推廣廣提供了了簡單的的飄紅制制作工具具通

35、通配符。 方法法:在希希望插入入關(guān)鍵詞詞通配符符的地方方填寫“默認(rèn)認(rèn)關(guān)鍵詞詞”,在 “”中填寫寫默認(rèn)關(guān)關(guān)鍵詞。包含通通配符的的創(chuàng)意在在展現(xiàn)時時,將以以被觸發(fā)發(fā)創(chuàng)意展展現(xiàn)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替替代通配配符。(用商戶戶購買關(guān)關(guān)鍵詞替替代通配配符后,如果因因標(biāo)題或或描述超超長導(dǎo)致致創(chuàng)意無無法展現(xiàn)現(xiàn),則將將用默認(rèn)認(rèn)關(guān)鍵詞詞來替代代通配符符展現(xiàn))。 限限制:標(biāo)標(biāo)題和描描述均可可分別插插入通配配符,系系統(tǒng)通過過將默認(rèn)認(rèn)關(guān)鍵詞詞帶入后后來判斷斷創(chuàng)意是是否超長長。 默默認(rèn)關(guān)鍵鍵詞:不不限制是是否購買買,建議議以本單單元核心心詞來進(jìn)進(jìn)行設(shè)置置。 通通配符使使用截圖圖如下:溫溫馨提示示: 建建議根據(jù)據(jù)不同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推推廣效果

36、果、潛在在受眾需需求的變變化、行行業(yè)淡旺旺季、季季節(jié)變化化、重大大政策的的調(diào)整等等,隨時時調(diào)整創(chuàng)創(chuàng)意,以以吸引更更多潛在在受眾,提高收收益。 創(chuàng)意優(yōu)化化技巧 一個個單元需需要包括括設(shè)置22個以上上與關(guān)鍵鍵詞密切切的相關(guān)關(guān)創(chuàng)意。 至至少1周周觀測各各個創(chuàng)意意的表現(xiàn)現(xiàn),留下下好的創(chuàng)創(chuàng)意,修修改表現(xiàn)現(xiàn)不好的的。 可嘗嘗試使用用疑問句句,進(jìn)行行觀測。 不不同行業(yè)業(yè)對于疑疑問句產(chǎn)產(chǎn)生的優(yōu)優(yōu)勢會有有不同,需要經(jīng)經(jīng)常觀察察,判斷斷該行業(yè)業(yè)是否適適合疑問問句的添添加 創(chuàng)意意包含關(guān)關(guān)鍵詞方方法: 創(chuàng)意意中包含含核心關(guān)關(guān)鍵詞。方法:找出該該單元的的核心關(guān)關(guān)鍵詞,將創(chuàng)意意標(biāo)題或或描述中中加入核核心關(guān)鍵鍵詞。 創(chuàng)意意

37、中包含含投資回回報比較較高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方法:查看關(guān)關(guān)鍵詞報報告,將將具有最最高點擊擊次數(shù)或或展示次次數(shù)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添添加在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標(biāo)標(biāo)題或描描述中。 創(chuàng)意意中包含含提交關(guān)關(guān)鍵詞。方法:正確使使用通配配符:“默認(rèn)認(rèn)關(guān)鍵詞詞”,使系統(tǒng)統(tǒng)自動將將關(guān)鍵詞詞添加在在創(chuàng)意當(dāng)當(dāng)中。 關(guān)鍵鍵詞出現(xiàn)現(xiàn)在不同同地方,有不同同的效果果。 吸引力力排名如如下: 標(biāo)題網(wǎng)頁描描述 標(biāo)題題 網(wǎng)頁描描述 不出出現(xiàn)關(guān)鍵鍵詞。 吸吸引不同同階段受受眾,可可考慮的的技巧: B2B與與B2CC類創(chuàng)意意撰寫區(qū)區(qū)別: B22B類創(chuàng)創(chuàng)意:突突出地域域、產(chǎn)品品質(zhì)量和和公信力力。 B2CC類創(chuàng)意意:突出出價格、促銷信信息或承承諾,新新穎的號號召

38、性語語句更能能吸引關(guān)關(guān)注。 創(chuàng)意(UURL)設(shè)置技技巧訪問URRL 訪訪問URRL是潛潛在受眾眾點擊商商戶的推推廣結(jié)果果后進(jìn)入入的第一一個頁面面,也是是潛在受受眾對網(wǎng)網(wǎng)站形成成第一印印象的頁頁面。訪訪問URRL是否否提供了了與潛在在受眾的的搜索詞詞直接相相關(guān)的 內(nèi)容、其呈現(xiàn)現(xiàn)方式如如何,潛潛在受眾眾都將在在幾秒鐘鐘內(nèi)做出出判斷,從而決決定去留留。此外外,好的的訪問UURL不不僅可以以吸引并并留住潛潛在受眾眾,還有有助于提提升關(guān)鍵鍵字的質(zhì)質(zhì)量度, 從而而進(jìn)一步步影響出出價和排排名情況況。其重重要性不不言而喻喻。 訪訪問URRL設(shè)置置技巧:1) 對于產(chǎn)產(chǎn)品類關(guān)關(guān)鍵詞,應(yīng)可直直接將訪訪問者帶帶至包含

39、含創(chuàng)意中中提到的的產(chǎn)品的的頁面(最好該該頁面的的顯著位位置能夠夠包含商商戶選擇擇的關(guān)鍵鍵詞,以以靈敏捕捕捉潛在在受眾的的視線,使他們們繼續(xù)瀏瀏覽網(wǎng)站站。)22) 若若創(chuàng)意中中提到價價格或促促銷信息息,則訪訪問URRL的頁頁面也應(yīng)應(yīng)顯示此此信息。最好在在頁面首首屏位置置明示產(chǎn)產(chǎn)品價格格和促銷銷活動的的詳情,否則可可能會使使?jié)撛谑苁鼙姰a(chǎn)生生被欺騙騙感。33) 不不同階段段受眾的的訪問UURL設(shè)設(shè)置方法法興趣階段段對比階段段購買/定定點購買買階段注意信息息,產(chǎn)生生需求收集信息息,對比比評估決定購買買,關(guān)注注評價多信息頁頁面,有有多種同同類型產(chǎn)產(chǎn)品信息息介紹產(chǎn)品品優(yōu)勢的的頁面,結(jié)合市市場情況況,說明明

40、該產(chǎn)品品突出特特點的頁頁面詳細(xì)標(biāo)注注產(chǎn)品市市場價格格、網(wǎng)頁頁優(yōu)惠價價格、產(chǎn)產(chǎn)品關(guān)鍵鍵指標(biāo)的的頁面 訪問UURL測測試方法法: 在在實際操操作時,可以對對A、BB、C三三個頁面面分別進(jìn)進(jìn)行指向向,觀測測效果,最終確確定表現(xiàn)現(xiàn)好的UURL鏈鏈接。顯顯示URRL 顯顯示URRL作為為創(chuàng)意的的一部分分,在網(wǎng)網(wǎng)民的搜搜索結(jié)果果中展現(xiàn)現(xiàn),一定定程度上上影響了了潛在受受眾對商商戶推廣廣信息的的關(guān)注。 需需注意的的是:在在編輯顯顯示URRL時,一定要要保證與與訪問UURL的的主域一一致。 顯示示URLL的設(shè)置置技巧: 1) 可以將將顯示UURL編編輯為主主頁(首首頁)形形式。同同樣,一一些被網(wǎng)網(wǎng)民熟知知的、簡

41、簡單易記記的、有有一定影影響力的的品牌客客戶也可可以品牌牌名稱為為主。 比如如:百度度的顯示示URLL可寫成成:wwww.bbaiddu.ccom。 2) 添加加引導(dǎo)性性后綴:體現(xiàn)較較高的頁頁面相關(guān)關(guān)度、公公司專業(yè)業(yè)度 比如: 關(guān)關(guān)鍵詞是是具體的的產(chǎn)品,則可以以將顯示示URLL設(shè)置成成后綴有有/prroduuct的的形式; 例例:產(chǎn)品品類用戶戶可寫成成:m/prroduuct ;婦科科可寫成成:m/fuuke 或 ffukee.abbc.ccom。 關(guān)關(guān)鍵詞是是“聯(lián)系系方式”類的詞詞,則可可以將顯顯示URRL設(shè)置置成后綴綴有/cconttactt的形式式。 顯示UURL測測試方法法: 不同同的

42、顯示示URLL獲得的的點擊率率可能不不同。因因此可以以嘗試不不同的設(shè)設(shè)置,觀觀測12周后后,留下下表現(xiàn)好好的顯示示URLL。 創(chuàng)意展示示方法的的選擇 為了保保證創(chuàng)意意足夠豐豐富,能能夠吸引引更多潛潛在受眾眾的關(guān)注注,建議議商戶為為每個推推廣單元元設(shè)置兩兩套或兩兩套以上上創(chuàng)意。 搜索索推廣為為方便商商戶對多多套創(chuàng)意意進(jìn)行管管理或優(yōu)優(yōu)化,提提供了創(chuàng)創(chuàng)意展示示方式的的選擇。其中有有優(yōu)選、輪替兩兩種模式式。商戶戶可以在在推廣計計劃中的的“修改改設(shè)置”中進(jìn)行行選擇。 優(yōu)選選模式 如果商商戶選擇擇的是創(chuàng)創(chuàng)意優(yōu)選選,系統(tǒng)統(tǒng)會優(yōu)先先展現(xiàn)用用戶比較較關(guān)注的的那條創(chuàng)創(chuàng)意,從從而吸引引更多潛潛在受眾眾點擊推推廣信息

43、息,提高高點擊率率,改善善質(zhì)量度度。 輪輪替模式式 商戶戶選擇該該計劃創(chuàng)創(chuàng)意輪替替后,該該計劃下下所有單單元中的的創(chuàng)意,以相同同的機(jī)會會展現(xiàn)。 展現(xiàn)位置置與創(chuàng)意意之間的的關(guān)系我們在在第2單單元曾經(jīng)經(jīng)講到過過,推廣廣信息在在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上上有幾種種展現(xiàn)形形式,“推廣”、“推推廣鏈接接”和右右側(cè),如如下面22圖所示示: 一 般般情況下下推廣信信息出現(xiàn)現(xiàn)在搜索索結(jié)果頁頁的右側(cè)側(cè),每個個頁面最最多8條條。當(dāng)有有些推廣廣信息得得到較多多點擊,被證明明能引起起搜索者者較高興興趣時,系統(tǒng)會會將其以以加底色色的“推推廣鏈 接”形形式展現(xiàn)現(xiàn),每個個頁面最最多4條條,同時時展現(xiàn)在在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上上左上和和左下方方

44、,即左左上方和和左下方方的“推推廣鏈接接”內(nèi)容容是完全全相同的的。當(dāng)系統(tǒng)統(tǒng)認(rèn)定網(wǎng)網(wǎng)民搜索索目的與與推廣信信息高度度相關(guān)時時,推廣廣信息會會以上圖圖所示的的“推廣廣”形式式展現(xiàn),每個頁頁面最多多10條條。需要要注意的的是,當(dāng)當(dāng)有“推推廣”形形式的推推廣信息息展示時時,“推推廣鏈接接”的形形式是不不能出現(xiàn)現(xiàn)的。 二、實施施投放 一一、關(guān)鍵鍵詞出價價 二二、質(zhì)量量度與排排名 三三、點擊擊的計費費 四四、精細(xì)細(xì)投放的的設(shè)置一、關(guān)鍵鍵詞出價價拍賣機(jī)制制 從美國國的Ennquiiro Ressearrch公公司追蹤蹤到的搜搜索者在在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面面不同位位置的目目光停留留時間和和鼠標(biāo)點點擊量的的結(jié)果可可以

45、看出出,排名名靠前(左上方方區(qū)域)可以獲獲得更多多的關(guān)注注和點 擊。當(dāng)當(dāng)多個商商戶選擇擇了同一一個關(guān)鍵鍵詞的時時候,搜搜索引擎擎用拍賣賣機(jī)制來來決定每每次展示示時各推推廣信息息的排名名。這個個拍賣機(jī)機(jī)制要求求推廣商商戶為每每個關(guān)鍵鍵詞設(shè)定定一個最最高點擊擊 出價價,即搜搜索者點點擊推廣廣信息時時商戶愿愿意支付付的最高高單價。搜索引引擎會將將這個出出價作為為重要因因素計算算出每個個關(guān)鍵詞詞搜索結(jié)結(jié)果頁上上各推廣廣信息的的排名。拍賣機(jī)機(jī)制使商商戶 擁擁有了對對價格的的控制權(quán)權(quán),可以以根據(jù)不不同關(guān)鍵鍵詞對自自身的價價值來設(shè)設(shè)定出價價和排名名,從而而追求最最大的投投入產(chǎn)出出比。如何合理理出價 盡管第第

46、一名能能獲得最最高的點點擊量,但如果果激烈的的競爭致致使點擊擊價格過過高,預(yù)預(yù)算會在在這種出出價的血血拼中迅迅速消耗耗光,這這很有可可能背離離了營銷銷的初衷衷而變成成了一場場逞強(qiáng)好好 勝。也許,用較低低價格選選擇第二二名是更更明智的的選擇。合理的的出價是是基于投投入產(chǎn)出出的綜合合統(tǒng)籌,對一個個關(guān)鍵詞詞進(jìn)行下下表所示示的排名名與盈利利的分析析后,出出價再也也不會是是一 項項困難的的工作了了。 如果沒沒有后期期追蹤的的數(shù)據(jù),也可以以根據(jù)能能接受的的后期轉(zhuǎn)轉(zhuǎn)化成本本來反推推可以接接受的點點擊價格格,以此此為依據(jù)據(jù)設(shè)定出出價。 關(guān)鍵詞的的最低展展現(xiàn)價格格 雖然同同一個關(guān)關(guān)鍵詞對對不同推推廣商戶戶的價值

47、值是不同同的,但但搜索引引擎還是是會根據(jù)據(jù)其所對對應(yīng)行業(yè)業(yè)的總體體投放情情況(如如對有些些關(guān)鍵詞詞競爭激激烈)以以及其搜搜索意圖圖的商業(yè)業(yè)價值 (是否否有購買買產(chǎn)品的的動機(jī))等因素素來制定定該關(guān)鍵鍵詞的最最低展現(xiàn)現(xiàn)價格,出價低低于該價價格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無無法獲得得展現(xiàn)的的機(jī)會。設(shè)立最最低展現(xiàn)現(xiàn)價格有有如下兩兩個目的的:防止止推廣商商 戶間間形成價價格聯(lián)盟盟惡意壓壓價;與與質(zhì)量度度相結(jié)合合形成的的成本壁壁壘,讓讓相關(guān)性性差、轉(zhuǎn)轉(zhuǎn)化不好好的推廣廣商戶購購買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因因承擔(dān)不不起較高高的點擊擊價格而而下線。 在管管理關(guān)鍵鍵詞/創(chuàng)創(chuàng)意的界界面里,如果關(guān)關(guān)鍵詞低低于起價價,系統(tǒng)統(tǒng)就會有有如下圖圖紅圈標(biāo)標(biāo)注

48、的搜搜索無效效的提示示。二、質(zhì)量量度與排排名為什么需需要質(zhì)量量度 如果推推廣商戶戶用高出出價獲得得了第一一位排名名,但推推廣信息息讓人厭厭煩,產(chǎn)產(chǎn)品與搜搜索詞毫毫不相關(guān)關(guān),長此此以往,搜索者者會對推推廣信息息的相關(guān)關(guān)性做出出負(fù)面判判斷從而而忽視這這片區(qū) 域,這這是推廣廣商戶和和搜索引引擎都不不愿意看看到的。所以,僅僅出出價高不不能等同同于排名名靠前,被點擊擊的數(shù)量量或被點點擊的幾幾率與出出價結(jié)合合在一起起考慮才才能得出出全面的的判斷。 于是是,搜索索引擎引引入了質(zhì)質(zhì)量度這這個概念念,其數(shù)數(shù)值反應(yīng)應(yīng)了推廣廣信息被被搜索者者的接受受程度,搜索者者越感興興趣,越越多人點點擊,訪訪問者體體驗越好好,質(zhì)

49、量量度越高高。 對對百度搜搜索推廣廣來說,綜合排排名指數(shù)數(shù)(CRRI),即出價價與質(zhì)量量度的乘乘積,才才是排名名真正的的衡量標(biāo)標(biāo)準(zhǔn)。這這就是說說,如果果您有很很好的質(zhì)質(zhì)量度就就有可能能在出價價較低的的情況下下排名靠靠前。影響質(zhì)量量度的因因素 有如下下幾個因因素會影影響質(zhì)量量度: 首先,如果您您能比其其他推廣廣商戶吸吸引更多多點擊,即點擊擊率(CCTR)更高,您就能能獲得更更高質(zhì)量量度。這這包括22個部分分:一,歷史點點擊率(CTRR)比較較高;二二,創(chuàng)意意與關(guān)鍵鍵詞和實實際搜索索詞之間間相關(guān)性性比較強(qiáng)強(qiáng),比如如使用了了關(guān)鍵詞詞包含或或嵌入等等手段。 其次次,訪問問者體驗驗好也能能提高質(zhì)質(zhì)量度。

50、包括網(wǎng)網(wǎng)頁打開開速度快快慢以及及網(wǎng)頁內(nèi)內(nèi)容與關(guān)關(guān)鍵詞的的相關(guān)性性。因為為,如果果搜索者者打開的的推廣信信息和他他搜索意意圖毫無無關(guān)系,這種感感覺上當(dāng)當(dāng)?shù)膼毫恿芋w驗會會使他以以后點擊擊推廣信信息的幾幾率就會會變小,最終受受傷害的的會是所所有人。 最后后,推廣廣商戶的的信用積積累。這這個賬戶戶是否有有長期穩(wěn)穩(wěn)定的消消費以及及質(zhì)量度度的歷史史積累。投放時時間越長長,推廣廣經(jīng)驗越越多,可可信程度度越高。 目前前在關(guān)鍵鍵詞管理理界面里里,質(zhì)量量度是以以3顆星星來打分分的,33顆星表表示優(yōu)秀秀,1顆顆星表示示糟糕,而2顆顆星是初初始值,表示良良好,如如下面圖圖的綠圈圈標(biāo)注。三、點擊擊的計費費自動競價價與點

51、擊擊費用 點擊價價格與關(guān)關(guān)鍵詞出出價是不不一樣的的,這是是由于搜搜索引擎擎在使用用自動點點擊計費費來幫推推廣商戶戶節(jié)省費費用,僅僅比您下下面一名名多出一一分錢。也就是是說,商商戶自身身應(yīng)付的的點擊價價格與自自己的出出價并無無直接聯(lián)聯(lián)系,而而與下一一名的出出價相關(guān)關(guān)。 具體計計算時有有2種情況況1. 關(guān)鍵鍵詞排在在所有推推廣結(jié)果果的最后后一名,或是唯唯一一個個可以展展現(xiàn)的推推廣結(jié)果果,則點點擊價格格為該關(guān)關(guān)鍵詞的的 HYPERLINK /?action=detail&nodeid=568 最低展展現(xiàn)價格格。2. 其他他情況下下,每次次點擊價價格=(下一一名出價價*下一名名質(zhì)量度度)/關(guān)鍵詞詞質(zhì)量

52、度度+0.01 我們可可以看到到,獲得得較好的的質(zhì)量度度還可以以降低點點擊價格格,正如如下表中中B賬戶戶,雖然然出價不不高,但但由于質(zhì)質(zhì)量度高高,可以以得到第第一位的的排名,并且點點擊價格格比排名名第二的的A賬戶戶還要低低。 賬戶里里面顯示示的點擊擊價格(CPCC)是您您制定范范圍所有有點擊費費用的平平均值。四、精細(xì)細(xì)投放的的設(shè)置雖然互聯(lián)聯(lián)網(wǎng)可以以超越時時間與地地域的限限制,但但如果廠廠家的銷銷售渠道道受到地地域的限限制,或或者潛在在顧客在在生活作作息上有有明顯的的規(guī)律可可以追尋尋,百度度提供了了投放地地域與投投放時段段的限制制來幫助助推廣商商戶節(jié)省省費用提提升效果果。投放地域域限制由于推廣廣

53、商戶經(jīng)經(jīng)營需要要,有一一些推廣廣是需要要針對地地域進(jìn)行行投放的的。搜索索推廣在在賬戶和和推廣計計劃2個個層級都都可以對對推廣進(jìn)進(jìn)行一級級地域(省和直直轄市)的限制制。下圖圖左上方方紅圈標(biāo)標(biāo)注的位位置是對對賬戶設(shè)設(shè)置的入入口,右右下方綠綠圈標(biāo)注注處事對對各推廣廣計劃設(shè)設(shè)置的入入口。當(dāng)進(jìn)入賬賬戶設(shè)置置的頁面面后,當(dāng)當(dāng)把推廣廣地域從從全部地地域改為為部分地地域后就就會有如如下圖所所示的窗窗口可以以勾選省省或直轄轄市。由由于物流流派送、代理商商或?qū)嶓w體店鋪覆覆蓋范圍圍等原因因,一般般在這個個層級限限定推廣廣地域。如果要為為不同推推廣地域域做有針針對性的的投放,例如推推廣不同同省份的的專賣店店或加盟盟店

54、,就就需要為為每個地地域單獨獨設(shè)置一一個推廣廣計劃,并在推推廣計劃劃的地域域設(shè)置里里進(jìn)行勾勾選(如如下圖)。投放時段段設(shè)置潛在顧客客生活工工作地作作息時間間往往是是有規(guī)律律可循的的,比如如B2BB網(wǎng)站的的客戶在在上午99點到下下午5點點間的上上班時間間非?;罨钴S,而而后半夜夜的訪問問流量對對網(wǎng)絡(luò)文文學(xué)網(wǎng)站站至關(guān)重重要。所所以我們們可以通通過設(shè)定定投放時時段來保保證有限限的預(yù)算算能優(yōu)先先保證黃黃金時段段。在推推廣計劃劃設(shè)置里里,您可可以設(shè)置置一周中中需要投投放的時時段。3、推廣廣數(shù)據(jù) 一一、推廣廣數(shù)據(jù)類類型 二二、報告生生成 三三、數(shù)據(jù)分分析一、推廣廣數(shù)據(jù)類類型從搜索推推廣的過過程來看看,推廣廣

55、信息先先要展現(xiàn)現(xiàn)在搜索索結(jié)果頁頁被潛在在受眾注注意到,才有可可能被點點擊,推推廣信息息的點擊擊給網(wǎng)站站帶來訪訪問者,有一部部分訪問問者會對對網(wǎng)站提提供的 信息和和產(chǎn)品有有比較強(qiáng)強(qiáng)的需求求,進(jìn)行行了線上上注冊或或購買,形成了了轉(zhuǎn)化。這個過過程會涉涉及的數(shù)數(shù)據(jù)有:展現(xiàn)量量,點擊擊量,平平均點擊擊價格,點擊率率,轉(zhuǎn)化化次數(shù),轉(zhuǎn)化率率,平均均 轉(zhuǎn)化化價格。這些數(shù)數(shù)據(jù)之間間的關(guān)系系請見下下圖:假假設(shè)展現(xiàn)現(xiàn)量為110000,其中中產(chǎn)生了了50個個點擊,點擊率率就是550/110000*1000 %=5%,而其其中到達(dá)達(dá)網(wǎng)站并并且能夠夠完全打打開網(wǎng)頁頁的訪問問數(shù)有440個,在網(wǎng)站站上完成成轉(zhuǎn)化行行為的有有2

56、個,那么轉(zhuǎn)轉(zhuǎn)化率就就是2/50*1000%=44%。若若平均點點擊價 格(CCPC)為1元元,那么么平均轉(zhuǎn)轉(zhuǎn)化價格格(CPPA)就就是1*50/2=225元單 純從從數(shù)據(jù)上上看,在在從展現(xiàn)現(xiàn)到點擊擊、點擊擊到訪問問、訪問問到轉(zhuǎn)化化的3個個步驟中中數(shù)量都都有不同同程度的的損失。有多少少比率的的潛在受受眾注意意到了推推廣信息息,他們們是否對對其傳遞遞的 信信息感興興趣,這這都會影影響點擊擊與展現(xiàn)現(xiàn)的比值值,點擊擊率的高高低。點點擊了推推廣信息息,其鏈鏈接的網(wǎng)網(wǎng)頁是否否能迅速速打開,也決定定了有多多少潛在在受眾會會等到網(wǎng)網(wǎng)頁完全全打開。網(wǎng)站 是否提提供了吸吸引人的的信息或或商品,是否提提供了簡簡便友

57、好好的界面面,這決決定了轉(zhuǎn)轉(zhuǎn)化率的的高低。所以我我們需要要定期獲獲取這些些數(shù)據(jù),對其監(jiān)監(jiān)控并分分析,建建立衡量量的標(biāo)準(zhǔn)準(zhǔn),為后后期優(yōu)化化提供數(shù)數(shù)據(jù)支持持。 二、報告告生成由于目前前評估效效果所必必須的平平均排名名數(shù)據(jù)只只能從定定制報告告里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報報告獲得得,所以以我們將將集中講講述這種種報告類類型的生生成過程程。 如如下圖,在賬戶戶界面里里選擇“報告”頁面,再選擇擇菜單里里的“定定制報告告”,列列表里有有以前生生成的報報告可以以查看。如要生生成新報報告,點點擊頁面面右上角角的“創(chuàng)創(chuàng)建定制制報 告告”按鍵鍵。第一步:在統(tǒng)計計范圍里里先選擇擇“搜索索推廣”。第二二步:在在報告類類型里,選擇“關(guān)

58、鍵詞詞報告”,如果果只想看看一下賬賬戶的點點擊和消消費的趨趨勢,也也可以選選擇賬戶戶報告或或關(guān)鍵詞詞組報告告等等。第三步步:選擇擇時間單單位和范范圍。對對于經(jīng)典典版,還還要將“推廣方方式維度度”設(shè)置置為“搜搜索推廣廣”。第第四步:選擇需需要收集集的各數(shù)數(shù)據(jù)指標(biāo)標(biāo)。第五五步:如如果希望望系統(tǒng)能能自動定定期生成成報告并并發(fā)送到到指定郵郵箱,需需要在這這里設(shè)置置報告名名稱、生生成周期期、接收收郵箱等等。選擇擇保存后后,報告告會在“定制報報告列表表”中出出現(xiàn),一一般100分鐘之之后就可可以查看看或下載載數(shù)據(jù)了了。如下下圖。在線可以以瀏覽報報告,但但做數(shù)據(jù)據(jù)分析還還是下載載下來用用Exccel打打開更方

59、方便。另另外,搜搜索詞報報告可以以看到是是哪些真真實的搜搜索用詞詞觸發(fā)了了推廣信信息展現(xiàn)現(xiàn),可以以為進(jìn)一一步拓展展關(guān)鍵詞詞和否定定匹配提提供數(shù)據(jù)據(jù)支持。三、數(shù)據(jù)據(jù)分析在定制報報告中(以關(guān)鍵鍵詞報告告為例),可以以看到特特定關(guān)鍵鍵詞是屬屬于哪個個賬戶(Acccounnt),哪個推推廣計劃劃(Pllan)以及哪哪個推廣廣單元(Uniit)的的,并可可以查看看相關(guān)日日期的數(shù)數(shù)據(jù)。隨隨著投放放數(shù)據(jù)的的進(jìn)行,可以點點擊率(CTRR)以及及平均點點擊價格格(CPPC)為為主要效效果評判判指標(biāo),篩選出出效果不不好的關(guān)關(guān)鍵詞,分析原原因并給給出提高高CTRR降低CCPC的的方案。下面是是針對一一些常見見情況給

60、給出的建建議。情情景1,點擊量量非常小小點擊量量過小時時,是由由兩種原原因造成成的,展展現(xiàn)量過過小,或或點擊率率偏低。1、展展現(xiàn)量低低,進(jìn)而而點擊數(shù)數(shù)也小。展現(xiàn)量量過低說說明潛在在受眾搜搜索需求求發(fā)生的的較少,也即推推廣結(jié)果果展現(xiàn)在在潛在受受眾前的的機(jī)會較較少,推推廣商戶戶可以通通過拓展展關(guān)鍵詞詞來提高高展現(xiàn)量量,也即即提高推推廣信息息展現(xiàn)的的機(jī)會22、展現(xiàn)現(xiàn)量高,但是點點擊率(CTRR)偏低低,造成成點擊數(shù)數(shù)小。點點擊率(CTRR)的偏偏低說明明可能關(guān)關(guān)鍵詞與與文案的的相關(guān)性性不高,所以無無法滿足足潛在受受眾的需需求,進(jìn)進(jìn)而點擊擊數(shù)小。您可以以通過改改善文案案寫作,提高關(guān)關(guān)鍵詞與與文案的的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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