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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檔簡介
1、一:最常見的各種X2X指的是什么?B2C(企業(yè)對消費者) B2B(企業(yè)對企業(yè)) B2B2C(企業(yè)對企業(yè)對消費者) C2C(消費者對消費者) B2F(企業(yè)對家庭) O2O(網(wǎng)上與網(wǎng)下相結合) B2G(政府采購) G2B(政府對企業(yè)) B2M(面向市場營銷的電子商務企業(yè)) M2C(生產(chǎn)廠商對消費者) P2C(生活服務平臺) P2P(點對點、渠道對渠道) B2S(分享式商務,或體驗式商務) 二:O2O、C2C、B2B、B2C的區(qū)別在哪里? O2O是online to offline。分為四種運營模式: 1) online to offline是線上交易到線下消費體驗 2) offline to on
2、line是線下營銷到線上交易 3) offline to online to offline是線下營銷到線上交易再到線下消費體驗 4) online to offline to online是線上交易或營銷到線下消費體驗再到線上消費體驗 通過舉例說區(qū)別: 1) O2O,比如:保險直購O2O,蘇寧易購O2O,大眾點評O2O等 2)C2C是consumer to consumer就是個人對個人的,比如淘寶的小店鋪。 3)B2C是business to consumer是商家對個人,這個就很多了卓越、當當、京東等等都是。B2C、C2C很重要的一點是都運用了物流。 4)B2B是business to
3、business是企業(yè)間的,比如阿里巴巴。 舉例通俗說明一下,就是: 1)C2C就是我賣東西你來買 2)B2C就是我成立個公司賣東西,你來買 3)O2O就是我成立個公司賣東西你來買但是要你自己來拿 4)B2B就是你也成立了公司買我公司的東西 三:移動互聯(lián)網(wǎng)最常出現(xiàn)的名詞有哪些? 【廣告形式】 Rich Media:(富媒體),這種應用采取了所有適合的最先進技術,以最好的傳達廣告主的信息,甚至與用戶進行互動!如視頻、flash廣告等 植入式廣告:在電影或電視劇或者其它場景插入相關的廣告。如變形金剛,非誠勿擾等。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縮寫,意即搜索引擎營銷。 S
4、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擎優(yōu)化。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縮寫,就是電子郵件營銷。 AdWords:Google的關鍵詞競價廣告。 Banner:橫幅廣告 Button:圖標廣告 PR推廣:軟文推廣 Adertorial:軟文廣告的一種,即付費文章,故意設計成像一篇普通的文章。Banner Ad:(橫幅廣告)網(wǎng)頁頂部、底部或者側邊的廣告展示位置; DSP展示廣告:是Demand-Side Platform的縮寫,即需求方平臺。 POP:Point Of Purchase,意為“賣點廣告”,又名店頭陳設。本來是指商業(yè)銷售
5、中的一種店頭促銷工具,其型式不拘,但以擺設在店頭的展示物為主,如吊牌、海報、小貼紙、紙貨架、展示架、紙堆頭、大招牌、實物模型、旗幟等等,都是林立在POP的范圍內(nèi)?!就茝V模式分類】 CPS:Cost Per Sales的縮寫,即銷售分成。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動作成本。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即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即每點擊成本。 CPR:Cost Per Response,即每回應成本。 CPP:Cost Per Pur
6、chase,即每購買成本。 【點擊及轉(zhuǎn)化】 UV:Unique Vister的縮寫,獨立訪客。 PV:page view,即網(wǎng)站被瀏覽的總次數(shù); IP:即internet protocol,指獨立IP數(shù),一天內(nèi)相同IP地址只被計算一次; PR值:全稱為Pagerank(網(wǎng)頁級別),是用于評測一個網(wǎng)頁“重要性”的一種方法。 Alexa:A是專門發(fā)布網(wǎng)站世界排名的網(wǎng)站,網(wǎng)站排名有兩種:綜合排名和分類排名。 Click:(點擊量/點擊次數(shù))即Click through,用戶點擊廣告的次數(shù),評估廣告效果的指標之一; Click Rate:(點擊率/點進率)即Click through-
7、Rate;即網(wǎng)絡廣告被點擊的次數(shù)與訪問次數(shù)的比例,即clicks/impressions.如果這個頁面被訪問了100次,而頁面上的廣告也被點擊了20次,那么CTR為20%,CTR是評估廣告效果的指標之一。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縮寫,投資報酬率。 CR轉(zhuǎn)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縮寫,是指訪問某一網(wǎng)站訪客中,轉(zhuǎn)化的訪客占全部訪客的比例。 二跳率:網(wǎng)站頁面展開后,用戶在頁面上產(chǎn)生的首次點擊被稱為“二跳”,二跳的次數(shù)即為”二跳量”,二跳量與瀏覽量的比值稱為頁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瀏覽了一個頁面就離開的用戶占一組頁面或一個頁面訪問次數(shù)的百分比。 人均
8、訪問頁面:PV總和除以IP=人均訪問頁面。人均訪問頁面=10個,才算優(yōu)質(zhì)用戶。 重復購買率:指消費者在網(wǎng)站中的重復購買次數(shù); 客單價:是指每一個訂單的平均購買商品金額,也就是平均交易金額。 四:電商營銷方式有哪些? 網(wǎng)絡媒體:門戶網(wǎng)站廣告,客戶端軟件廣告。 SEM:競價排名,聯(lián)盟廣告。EDM:內(nèi)部郵件群發(fā),第三方平臺,數(shù)據(jù)庫整合營銷等方式。 社區(qū)營銷:BBS推廣(發(fā)帖和活動)SNS(Social Network Site,即社交網(wǎng)站或社交網(wǎng))。 CPS代銷:銷售分成(一起發(fā),成果網(wǎng),創(chuàng)盟)。 SEO:搜索引擎優(yōu)化。 積分營銷:積分兌換,積分打折,積分購買等。DM目錄:傳統(tǒng)單張目錄,如麥考林,紅
9、孩子,凡客。 線下活動:會展,體驗店等。 傳統(tǒng)媒體:電視電臺,報刊雜志。 五:電商營銷數(shù)字化參照標準有哪些指標? 【訪問頁面】 網(wǎng)絡推廣的訪問者訪問=5個頁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 訪問=10個頁面以上是高質(zhì)量的流量,訪問2個以下頁面是垃圾流量。 訪問頁面=70%是高質(zhì)量流量。 【停留時間】 超過3分鐘才是有效流量; 超過6分鐘是高質(zhì)量流量; 小于1分鐘的是垃圾流量。 【二跳率數(shù)據(jù)】 推廣來主頁二跳率70%以上是高質(zhì)量流量。 【轉(zhuǎn)化率數(shù)據(jù)】 推廣購買轉(zhuǎn)化率=1%以上為高質(zhì)量流量。 【動銷率】 商品動銷率=動銷品種數(shù)門店經(jīng)營總品種數(shù)*100%。 【動銷品種數(shù)】 門店中所有商品種類中有銷售的商品種類總
10、數(shù)。 【商品動銷率】 商品動銷率=商品累計銷售數(shù)量商品期末庫存數(shù)量 六:數(shù)字化工具匯總 訪問量查詢:alexa,chinaz查詢工具。 網(wǎng)絡流行度:搜索網(wǎng)站名,搜索結果越多相對來說越流行。 行業(yè)排名:查詢艾瑞的排名。 網(wǎng)絡新聞曝光率:用baidu新聞搜索。 SEO表現(xiàn):收錄與PR,排名。 百度指數(shù):百度指數(shù)是用以反映關鍵詞在過去30天內(nèi)的網(wǎng)絡曝光率及用戶關注度。 每天新增注冊用戶數(shù)=UV*1%(參考數(shù)據(jù)) 活躍用戶=注冊用戶/10(參考數(shù)據(jù)) 最高同時在線=活躍用戶*20%(參考數(shù)據(jù)) 收費交易客戶數(shù)=活躍用戶*5%銷售額:收費交易客戶數(shù)*商品平均價格 客單價: per customer tr
11、ansaction零售術語又稱ATV,即每位顧客平均購買商品金額 七:電子商務公司職位,你想干哪個?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戶界面)的簡稱。UI設計則是指對軟件的人機交互、操作邏輯、界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TD即技術部研發(fā)簡稱TDDTechnology Development Department JS即JavaScript前端開發(fā)。 DZ即頁面重構,頁面制作。 PM即項目經(jīng)理。 PDM即產(chǎn)品經(jīng)理。 UED即用戶體驗設計,交互設計。Operation Manager即運營經(jīng)理。 八:數(shù)據(jù)比例換算公式 回頭率=回頭客人/店鋪總訪客數(shù) 轉(zhuǎn)換率=客戶數(shù)/UV 點擊率=點擊數(shù)/頁面展現(xiàn)
12、 PV利用率=客戶數(shù)/PV 客戶月增長率=當月客戶數(shù)/當月客戶數(shù)1 客單價=支付寶成交金額/支付寶成交筆數(shù) 頁面打開率=從首頁點擊進入寶貝頁的次數(shù)/首頁瀏覽量 人均訪問頁面數(shù)=PV/UV(瀏覽人數(shù)/頁面總訪問人數(shù)) 人均店內(nèi)停留時間=總訪問時長/UV 收藏率=當天收藏量/UV 寶貝跳失率=只訪問了該寶貝一個頁面就離開的訪問次數(shù)/該寶貝總訪問次數(shù) 庫存周轉(zhuǎn)率=年度銷售產(chǎn)品成本/當年平均庫存價值 商品動銷率=動銷品種數(shù)門店經(jīng)營總品種數(shù)*100%。 CPC=財務消耗/點擊數(shù) CPM =財務消耗/廣告有效展現(xiàn)量*1000運營相關專業(yè)詞匯 日新增用戶數(shù)(Daily New Users,DNU):每日激活
13、/注冊的用戶數(shù)。也可以說是激活或注冊,看自己定義。 日一次會話用戶數(shù)(Daily One Session Users,DOSU):一次會話用戶,即新登用戶中只有一次會話,且會話時長低于規(guī)定閾值。 用戶獲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CAC)=推廣成本/有效新增用戶(一般也稱作CPA成本) 日活躍用戶數(shù)(Daily Active Users,DAU):每日打開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 周活躍用戶數(shù)(Weekly Active Users,WAU):截止當日,最近一周(含當日的7天)啟動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周進行計算。 月活躍用戶數(shù)(Monthly Active U
14、sers,MAU):截止當日,最近一個月(含當日的30天)登錄過游戲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月計算。 日參與次數(shù)(Daily Engagement Count,DEC):多用于游戲,用戶對移動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即日參與次數(shù)就是用戶每日對游戲的參與總次數(shù)。 日均使用時長(Daily Avg.Online Time,DAOT/AT):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長。即:日總在線時長/日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的精略計算公司:AT=ACU*24/DAU 用戶活躍度(DAU/MAU) 用戶留存(Users Retention):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期的啟動使用情況。 次日留存率(Day 1 Re
15、tention Ratio):日新增用戶在次日(不含首次啟動當天)啟動的用戶數(shù)占新增用戶比例。 三日留存率(Day 3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戶在第三日(不含首次啟動當天)啟動用戶數(shù)占新登用戶比例。 七日留存率(Day 7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戶在第七日(不含首次啟動當天)啟動用戶數(shù)占新登用戶比例。 月留存率(Day 30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戶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啟動當天)啟動用戶數(shù)占新登用戶比例。 留存率需要進行長期跟蹤,根據(jù)需要可設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用戶流失(Users Churn):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用戶在不同時
16、期離開產(chǎn)品的情況。(一般無法精確跟蹤) 日流失率(Day 1 Churn Ratio):統(tǒng)計日使用產(chǎn)品,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tǒng)計日活躍用戶比例,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觀測長度。 月流失率(Day 30 Churn Ratio):上個月使用過產(chǎn)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個月月活躍用戶比例。 月付費率(Monthly Payment Ratio,MPR):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一般以月計。計算公司:MPR=APA/MAU其中APA為月付費用戶數(shù) 活躍付費用戶數(shù)(Active Payment Account,APA):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成功付費的用戶數(shù)。一般以月計。如果按月進行計算
17、,則有以下關系:APA=MAU*MPR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shù),MPR為月付費率。 平均每用戶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ers,ARPU):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活躍用戶對產(chǎn)品產(chǎn)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 ARPU=收益/用戶數(shù) 計算方式:產(chǎn)品總收入除以產(chǎn)品的總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月來計算,即ARPU=月總收入/月活躍用戶數(shù)(MAU) 平均每付費用戶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ARPPU):統(tǒng)計時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用戶對產(chǎn)品貢獻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 ARPPU=收益/付費用戶數(shù)月ARPPU=收益/APA 生命周期價值(Life Time
18、 Value,LTV)生命周期(Life Time):一個用戶從第一次參與游戲,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間,一般計算平均值。 生命周期價值:用戶在生命周期內(nèi)為該游戲創(chuàng)造的收入總計??梢钥闯墒且粋€長期累計的ARPU值。 計算方式:對每個用戶的平均LTV計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計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tǒng)計,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shù)量。例如,一款產(chǎn)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PCU(Peak Concurrent Users):最高同時在線用戶人數(shù)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
19、s):平均同時在線用戶人數(shù)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新用戶轉(zhuǎn)化率(可根據(jù)渠道進行劃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 K-Factor=感染率*轉(zhuǎn)化率 轉(zhuǎn)化率:當感染后轉(zhuǎn)化為新用戶的比率。 感染率:每個用戶發(fā)送的邀請數(shù)量,一般取平均值。 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通過自傳播增長較快; 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到達一定規(guī)模后就會停止通過自傳播增長。 廣告相關專業(yè)名詞 1. CPM 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費用。廣告條每顯示1000次展示的費用。 2. CPCCPC(Cos
20、t-per-click)每次點擊的費用。根據(jù)廣告被點擊的次數(shù)收費。3.CPACPA (Cost-per-Action)根據(jù)廣告最終投放的效果即回應或者激活的數(shù)量收費,而不是廣告的投放量 4. CPSCPS(Cost-Per-Sale)以實際銷售產(chǎn)品數(shù)量來計算廣告費用,既分成模式結算。 5. CPT6. CPT( cost-per-time)按時間付費。一些廣告位的結算方式,渠道市場推薦位也按時間結算,多數(shù)時間默認為天(CPD)。 6.CPVCPV(cost-per-visit)每個訪問(Visit)的成本。即發(fā)布不收費,展示不收費,點擊不收費,只是按照瀏覽指向網(wǎng)站的有意向客戶數(shù)量收費的 7.CPIV是按每一次安裝收費,比如以手機App為例,每一次安裝,廣告商就要付錢,而且只要這App一直裝著,廣告商也只付這一次錢,并且只管你裝不裝不管你看不看。 8.CPD按照每次下載收費,下載就付費,不管是否安裝,當然不同渠道的下載到激活轉(zhuǎn)化率不同的。 9.RTBRTB(Real Time Bidding,實時競價)是在每一個廣告展示曝光的基礎上進行競價,就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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