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_第1頁](http://file4.renrendoc.com/view/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1.gif)
![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_第2頁](http://file4.renrendoc.com/view/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2.gif)
![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_第3頁](http://file4.renrendoc.com/view/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3.gif)
![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_第4頁](http://file4.renrendoc.com/view/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4.gif)
![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_第5頁](http://file4.renrendoc.com/view/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e17c4fa99f183dca4985f3e4aabe2a5f5.gif)
版權說明:本文檔由用戶提供并上傳,收益歸屬內容提供方,若內容存在侵權,請進行舉報或認領
文檔簡介
百度更懂中文2005年底,百度公司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谷歌的競爭,準備發(fā)動廣告宣揚攻勢,嘗試超越對方。他們應用病毒式營銷策略:投入大約10萬元,拍攝三段視頻廣告,即“百度更懂中文”系列廣告——“唐伯虎篇”、“孟姜女篇”和“名捕篇”。通過百度員工和他們的摯友,以郵件、QQ、論壇來上傳這些幽默的視頻。百度更懂中文這一系列廣告在網(wǎng)絡上傳播的最高峰時期(2005年12月),在谷歌和百度上能搜尋出超過90萬個網(wǎng)頁頁面供應了該片的下載和播放,點擊量超過5000萬人次,收到干脆傳播的網(wǎng)民高達2000萬人以上。從廣告效果來看,相當于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傳統(tǒng)廣告投放效應。第五章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
第一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概述其次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內容與原則
第三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方式與方法第一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概述
一、網(wǎng)絡廣告互動模型
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三、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特點
一、網(wǎng)絡廣告互動模型
網(wǎng)絡廣告互動溝通機制
網(wǎng)絡廣告互動模型
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網(wǎng)絡廣告效果分類
2、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網(wǎng)絡廣告效果分類
按網(wǎng)絡廣告效果內容分類:網(wǎng)絡廣告的經(jīng)濟效果網(wǎng)絡廣告的傳播效果
按網(wǎng)絡廣告對產(chǎn)品銷售的促進程度分類:網(wǎng)絡廣告的干脆效果網(wǎng)絡廣告的間接效果
按網(wǎng)絡廣告過程分類:網(wǎng)絡廣告的調查效果網(wǎng)絡廣告的策劃效果網(wǎng)絡廣告的創(chuàng)意和制作效果網(wǎng)絡廣告的實施效果2、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意義
1)有利于完善廣告支配2)有利于提高廣告水平3)有利于促進廣告業(yè)務的健康發(fā)展三、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特點
1、剛好性2、精確性
3、廣泛性4、客觀性5、經(jīng)濟性其次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
評估內容與原則一、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內容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原則
一、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的內容1、網(wǎng)絡廣告效果的空間維度評估內容
2、網(wǎng)絡廣告效果的時間維度評估內容
1、網(wǎng)絡廣告效果的空間維度評估內容1)傳播效果評估內容
2)經(jīng)濟效果評估內容
3)社會效果評估內容
1)傳播效果評估內容
網(wǎng)絡廣告印象次數(shù)(Adimpression)
點擊次數(shù)和點擊率(Click&Click-throughRate)
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Pageview)
轉化次數(shù)和轉化率(Conversion;ConversionRate)
廣告閱讀次數(shù)(Adview)網(wǎng)絡廣告印象次數(shù)網(wǎng)絡廣告印象次數(shù)是指網(wǎng)絡廣告所在網(wǎng)頁被訪問的次數(shù),通常用網(wǎng)絡計數(shù)器來進行統(tǒng)計。
點擊次數(shù)和點擊率
網(wǎng)民點擊網(wǎng)絡廣告的次數(shù)就稱為點擊次數(shù)。點擊次數(shù)除以廣告曝光次數(shù),就可得到點擊率(CTR)。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當閱讀者點擊網(wǎng)絡廣告之后即進入了介紹產(chǎn)品信息的主頁或廣告主的網(wǎng)站,閱讀者對該頁面的一次閱讀閱讀稱為一次網(wǎng)頁閱讀。全部閱讀者對這一頁面的總閱讀次數(shù)稱為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轉化是指網(wǎng)民的身份產(chǎn)生轉化的標記,如網(wǎng)民從一般閱讀者升級為注冊用戶或購買用戶等。轉化標記一般指某些特定頁面,如注冊成功頁、購買成功頁、下載成功頁等,這些頁面的閱讀量成為轉化量。廣告用戶的轉化量與廣告曝光(印象)次數(shù)的比值稱為廣告轉化率。轉化次數(shù)和轉化率廣告閱讀次數(shù)廣告閱讀次數(shù):即廣告被用戶實際看到一次稱為一次廣告閱讀。2)經(jīng)濟效果評估內容
網(wǎng)絡廣告收入:網(wǎng)絡廣告收入是指消費者受網(wǎng)絡廣告的影響產(chǎn)生購買而給廣告主帶來的銷售收入。
網(wǎng)絡廣告成本:
網(wǎng)絡廣告成本指投放一次網(wǎng)絡廣告的資金支出。
網(wǎng)絡廣告成本:
千人印象成本(CostPerMille)
CPM=總成本/廣告曝光次數(shù)×1000
每點擊成本(CostPerClick)
CPC=總成本/廣告點擊次數(shù)
每行動成本(CostPerAction)
CPA=總成本/轉化次數(shù)
網(wǎng)絡廣告成本計算:例如:確定時期內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chǎn)品的網(wǎng)絡廣告的費用是6000元,這則網(wǎng)絡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為600000次,點擊次數(shù)為60000次,有效下載數(shù)為1200次,則有:千人印象成本:CPM=6000/600000*1000=10元每點擊成本為:CPC=6000/60000=0.1元每行動成本為:CPA=6000/1200=5元★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活動背景右方是一則關于愛浪音響的網(wǎng)絡調查廣告。該廣告投放時間為23天,廣告投入100萬元,廣告的曝光次數(shù)237843次,點擊量59578次,有效問卷10176張。網(wǎng)絡廣告宣傳產(chǎn)品的價格是3800元,在廣告播出后,當期銷售額增加了約800臺?!锇咐?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1)對網(wǎng)絡傳播效果評估內容中的“留意(Attention)”進行評估。評估指標:廣告曝光次數(shù)——(源于媒體網(wǎng)站)廣告曝光次數(shù)=237843次★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2)對網(wǎng)絡傳播效果評估內容中的“愛好(Interest)”進行評估。評估指標:點擊次數(shù)和點擊率——(媒體網(wǎng)站)點擊次數(shù)=59578次點擊率=59578/237843=0.25★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3)對網(wǎng)絡傳播效果評估內容中的“欲望(Desire)”進行評估。評估指標:網(wǎng)頁閱讀次數(shù)(廣告點擊量)
——(源于廣告主網(wǎng)站)
點擊量=59578次★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4)對網(wǎng)絡傳播效果評估內容中的“行動(Action)”進行評估。評估指標:轉化次數(shù)和轉化率——(廣告主網(wǎng)站)轉化次數(shù)=10176次轉化率=10176/237843=0.04★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5)對網(wǎng)絡廣告經(jīng)濟效果的的“網(wǎng)絡廣告收入”這一指標進行評估。網(wǎng)絡廣告收入=3800*800=3040000元★案例:愛浪音響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2.評估方法(6)對網(wǎng)絡廣告經(jīng)濟效果的的“網(wǎng)絡廣告成本”這一指標進行評估。包括“每次點擊成本”和“每次行動成本”。每次點擊成本=1000000/59578=16.78(元/次)每次行動成本=1000000/10176=98.27(元/次)
3)網(wǎng)絡廣告的社會效果內容
網(wǎng)絡廣告的社會效果主要是對廣告活動所引起的社會文化、教化等方面的作用。
網(wǎng)絡廣告社會效果要用法律規(guī)范標準、倫理道德標準和文化藝術標準來衡量。2、網(wǎng)絡廣告效果的
時間維度評估內容1)事前評估2)事中評估3)事后評估
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原則
1、有效性原則2、牢靠性原則3、相關性原則4、綜合性原則5、針對性原則6、常常性原則第三節(jié)網(wǎng)絡廣告效果
評估方式與方法
一、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應留意的問題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方式三、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方法
四、第三方監(jiān)測與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一、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應留意的問題1、要選擇好測驗樣本
2、制定恰當?shù)臏y量指標
3、做好事前—事后測量
二、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方式
1、通過服務器端的訪問軟件隨時進行監(jiān)測2、通過查看客戶反饋量進行評估3、通過特地廣告測評機構進行權威監(jiān)測、評估4、通過廣告效果評估軟件進行評估三、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方法
1、單一指標評估法2、綜合指標評估法傳播效能評估法耦合轉化貢獻率法
3、其他方法對比分析法
1、單一指標評估法指當廣告主明確廣告的目標后,應當實行適當?shù)膯蝹€指標來對網(wǎng)絡廣告效果進行評估的方法。當廣告主所追求的廣告目的是提升和強化品牌形象時,只須要選擇那些與此相關的指標,如閱讀量、訪問量、停留時間等指標來衡量;當廣告主所追求的廣告目的是追求實際收入時,只須要選取轉化次數(shù)與轉化率、廣告收入、廣告支出(成本)等相關指標進行評估。2.1傳播效能評估法
指隨著網(wǎng)絡廣告的刊登,其廣告宣揚對象的信息也在不斷傳播,從而產(chǎn)生了對品牌形象和產(chǎn)品銷售潛力的影響,這種影響側重于長期的綜合的效果。而傳播效能評估法就是對網(wǎng)絡廣告刊登后的一段時間內,對網(wǎng)絡廣告所產(chǎn)生的效果的不同層面賜予權重,以判別不同廣告所產(chǎn)生效果之間的差異。這種方法事實上是對不同廣告形式、不同投放媒體、或者不同刊登周期等狀況下的廣告效果比較,而不僅僅反映某次廣告刊登所產(chǎn)生的效果。2.2耦合轉化貢獻率評估法
廣告主在以往網(wǎng)絡廣告的閱歷基礎之上,會產(chǎn)生一個購買次數(shù)與點擊次數(shù)之間的閱歷比例數(shù)值,依據(jù)這個比例即可估算廣告在網(wǎng)站刊登時,確定的點擊次數(shù)可產(chǎn)生的購買轉化次數(shù),而該網(wǎng)站上的廣告的最終轉化次數(shù)可能與這個估計值并不完全吻合,由此產(chǎn)生了實際轉化次數(shù)相對于預期轉化次數(shù)的變更率,我們稱之為該網(wǎng)絡廣告與該網(wǎng)站的耦合轉化貢獻率。四、第三方監(jiān)測與
網(wǎng)絡廣告效果評估
1、Alexa網(wǎng)站(://
溫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資源如無特殊說明,都需要本地電腦安裝OFFICE2007和PDF閱讀器。圖紙軟件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壓縮文件請下載最新的WinRAR軟件解壓。
- 2. 本站的文檔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圖紙等,如果需要附件,請聯(lián)系上傳者。文件的所有權益歸上傳用戶所有。
- 3. 本站RAR壓縮包中若帶圖紙,網(wǎng)頁內容里面會有圖紙預覽,若沒有圖紙預覽就沒有圖紙。
- 4. 未經(jīng)權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將文件中的內容挪作商業(yè)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庫網(wǎng)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僅對用戶上傳內容的表現(xiàn)方式做保護處理,對用戶上傳分享的文檔內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編輯,并不能對任何下載內容負責。
- 6. 下載文件中如有侵權或不適當內容,請與我們聯(lián)系,我們立即糾正。
- 7. 本站不保證下載資源的準確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時也不承擔用戶因使用這些下載資源對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傷害或損失。
最新文檔
- 2025年住宅建設不包含材料施工協(xié)議
- 2025年養(yǎng)殖企業(yè)員工雇傭合同
- 2025年外貿業(yè)務合同范例
- 2025年基礎設施建設場地平整合作合同
- 2025年企業(yè)流動資金貸款擔保人借款合同模板
- 2025年有機糧食購銷策劃合作框架協(xié)議
- 2025年公寓購買合同滿五年規(guī)定
- 2025年再婚解除合同協(xié)議樣本
- 2025年停車場使用權爭議協(xié)調協(xié)議
- 2025年商鋪買賣合同協(xié)議書
- 口腔護理技術
- 塑料成型模具設計(第2版)江昌勇課件0-導論
- 《西藏度亡經(jīng)》及中陰解脫竅決(收藏)
- POWERPOINT教學案例優(yōu)秀6篇
- 2022年內蒙古包頭市中考英語試卷含解析
- 五年級下冊《Lesson 11 Shopping in Beijing》教案冀教版三年級起點小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案
- 2023年楊凌職業(yè)技術學院單招面試題庫及答案解析
- 績效考核管理醫(yī)院績效分配方案包括實施細則考核表
- stm32f103c8t6最小系統(tǒng)客戶-中文手冊
- 大學成績單(大專)
- 追溯紅色記憶,感受紅色精神,社會實踐活動記錄表
評論
0/150
提交評論